本篇文章1346字,读完约3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日前,安亭华侨城“两城共建”领导小组例会在“安亭华侨城长江三角洲综合开发先进示范区推进办公室”召开。

会议听取了今年6月成立促进办公室以来两地共建工作发展情况的汇报,两地党政工计划部门负责人就近期共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表示,今年以来,安亭和华侨城紧紧抓住国家实施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机遇,积极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世界级城市群核心城市建设服务。根据规划的16个共建合作项目,两地26个部门在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党建文明、产业发展、生态资源、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七个整合”上进行了20多次对接。今后,双方还将深入开展合作与交流,形成可尽快推广和复制的共建经验,体现在对长三角高质量综合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上。

嘉定区安亭花桥推进"七个一体化"共建

华侨感谢安亭自合作建设启动以来给予的帮助,肯定了双方在合作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建议“两城合作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正常化,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项目实施,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七个整合”共建工作具体是:在规划布局方面,建立规划研究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城市圈战略研究;建立规划咨询和讨论机制,促进城镇一体化发展;建立规划实施互动机制,加强规划实施的监督和协调效率;共同清理边境地区的土地出租和交换,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建立两地土地信息共享机制,开展边境土地权属调查,共同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建立违法用地查处机制,加强土地利用管理。

嘉定区安亭花桥推进"七个一体化"共建

在基础设施方面,深化交通网络整合,加强跨区域道路对接,加快新源南路等省际道路建设;加强道路交通设施和市政管线建设,加快边境地区市政管线接入;深化客运一体化,完善公共交通体系,优化调整省级公交线路,实现省际公交无缝对接。

嘉定区安亭花桥推进"七个一体化"共建

在产业发展方面,加快优质项目投资和共享,规划建立合作工业园区,建立共享机制;充分开发双方的展览资源,利用改装车展、电动车展、室内车展等。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博、会展、论坛品牌;学习、借鉴和推广自贸区改革和制度创新的经验,提升安亭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等产业载体的发展水平,建立出口基地华侨分站。

嘉定区安亭花桥推进"七个一体化"共建

在公共服务方面,我们将合作发展文化创意、旅游休闲产业,加强项目互动推广,共同举办汽车文化节、国际烟花节等旅游节庆和主题活动,打造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合作展示两地共同而久远的传统文化,并计划建立真传书院国学博物馆,共同发展国学文化,造福两地人民。

嘉定区安亭花桥推进"七个一体化"共建

在生态资源方面,加强水环境保护,共同治理草堂河、张静河、联通安亭横草河等界河;完善区域水污染防治联动合作机制,全面开展沿江、沿湖工业和生活污染治理,与枢纽水系沟通,协调排水系统泵站建设;加强大气、土壤等环境保护,共同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合作建立污染企业名单和污染土地管控,建立空燃气联合整治通报机制,共同控制跨境污染问题;共同推进绿色城市建设,规划建设生态林、湿地、公园等功能性生态保护工程,适度拓展城市生态空空间,打造长三角最佳绿色低碳综合森林城市。

嘉定区安亭花桥推进"七个一体化"共建

在社会治理方面,探索建立跨区域城市综合联动管理模式,开展路口联动执法,全面提升边境地区城市环境面貌;建立健全示范区社会信用体系,加强两地信用信息交流。

在党建文明方面,要加强党建和团的建设工作,搭建党群信息交流平台,组织特色党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地在党群载体建设和团的活动方面的学习、讨论与合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安亭花桥推进"七个一体化"共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6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