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4字,读完约2分钟

金泽镇莲湖村是上海第一个农村振兴示范村。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莲湖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吗?6月30日上午,来自上海各大媒体的30多名记者冒着大雨来到莲湖村,观看展板,听介绍,跑向现场。整个上午,他们都感受到了莲湖村的巨大变化,并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赏。

上海各大媒体齐聚青浦莲湖村 为了什么事

莲湖村位于清溪郊野公园的核心区域,河流湖泊纵横交错,乡村风景优美,房屋错落,具有古朴典雅的乡村特色。优良的生态环境、典型的水景和优越的区位优势展现了莲湖村独特的乡村魅力。

莲湖村根据“美在生态、富在产业、根植于文化”和“特色经济发展好、村容整洁、人居规划好、村组和谐文明、村组民主管理好”五大目标,结合村庄实际,依托蛙米、红柚、蓝莓、莲藕等农业产业。通过规划引导、因地制宜、项目整合、政策重叠,通过美丽乡村的建设,不仅改善了莲湖的生产生活条件,而且为农村振兴示范村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上海各大媒体齐聚青浦莲湖村 为了什么事

莲湖村于2015年被评为上海美丽乡村示范村,2018年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2018年被评为上海农村振兴示范村首批试点村之一。莲湖村规划:按照“不规划、不规划、不设计、不建设”的要求,坚持高起点定位、高品位设计、高标准建设,优先统筹实施清溪郊野公园、华为R&D基地等周边优势资源。通过提高莲湖村质量、协调建筑风格、改善公共配套设施和产业发展等。优化调整各类用地布局,完成莲湖村规划的编制和审批。

上海各大媒体齐聚青浦莲湖村 为了什么事

整个莲湖村依托清溪郊野公园的生态旅游资源,按照典型江南水乡“莲湖水韵属于花园住宅”的总体定位,进一步建设和优化滨水休闲空厅、公共活动空厅,旨在促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的全面振兴,呈现美丽乡村“五美三服”的新格局。 其特点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生态美、规划布局科学、村容整洁、工业发达、乡风文明、身心美”、“宜居、宜商、宜游”。

上海各大媒体齐聚青浦莲湖村 为了什么事

(照片:徐涛禹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各大媒体齐聚青浦莲湖村 为了什么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1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