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6字,读完约1分钟

随着COVID-19肺炎疫情的不断好转,全区所有学校的部分年级学生陆续返校。如何让学生快速从休假模式转换到复课模式?5月11日,区文明办和区教育局在青浦区联合开展了防疫心理咨询活动(专场),帮助学生复课后恢复心理。

在青浦一中的报告厅,心理咨询专家为高三学生开设了以压力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咨询课。在课程开始时,老师用吹气球实验来引导学生理解什么是压力,并让学生自主在纸上画出气球的大小和相应的压力。专业心理教师通过辅导讲座、分享交流、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面对面的心理咨询服务。从而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地面对疫情,正确应对高考,消除疫情期间的心理困扰,引导学生学会适应压力,帮助他们及时适应开学后的校园生活,保持身心健康,增强自信心,勇敢地追求理想。

青浦区疫情防控心理疏导进一线 帮助学子心理复位

据报道,在下一阶段,青浦区还将适时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真正把心理护理和健康送到市民手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疫情防控心理疏导进一线 帮助学子心理复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4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