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7字,读完约2分钟

5月11日下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八风厅”迎来“八位嘉宾”,第二期“创新工程”系列活动——“大数据,大未来”吸引了上海、浙江、苏州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示范区企业人员,就如何“促进三地数据共享”展开了集思广益。

长三角示范区举办第二期“创新工场” 推进青吴嘉三地数据共享

第二项活动的主题是“大数据,大未来”,三地员工交流和分享长三角大数据工作经验。上海大数据中心、浙江大数据局大数据发展中心和苏州信息中心分别介绍了上海、浙江和苏州推进大数据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并与现场观众和互联网观众进行了交流和互动。会上,在三地深入展示、交流和讨论的基础上,第二份示范区改革备忘录正式签署。在这份包含七个方面的改革备忘录中,三地就加快推进示范区政府服务一体化达成共识,明确三地研究并推进了示范区政府大数据共享架构体系建设;研究制定统一的技术标准和规范;探索建立三地信息共享机制;探索建立诚信就业制度,优化经营环境;注重减少材料和减轻负担;研究建立公共数据治理和共享应用的工作机制;开发公共数据资源的应用。在探索建立三地信息共享机制时,三地将依托各自的共享机制,相互配合,做好数据采集、传输、接收和导入工作,确保共享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研究建立相互数据共享的协调机制,及时沟通协调解决信息共享过程中的数据问题。

长三角示范区举办第二期“创新工场” 推进青吴嘉三地数据共享

此次“创新工程”活动充分体现了综合示范区“产业共治”、“共建共享”的特色。未来,综合示范区将利用这一平台相互借鉴,分享两省一市的改革经验和做法,复制和推广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改革经验和做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三角示范区举办第二期“创新工场” 推进青吴嘉三地数据共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4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