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正常状态,赵翔镇黄佳社区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做好“三大整治”工作。社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三大整治”,形成了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了疫情防控不放松、“三大整治”不停止。

全民动员、全员参与 青浦这个社区“三大整治”不停歇

防控理念不放松,防控标准不降低

黄佳社区积极将镇支援单位与辖区内的物业联系起来,成为社区的“守门人”,确保社区的安全和健康;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的力量,做好疫情防控中的防疫宣传、环境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调节环境以抵抗流行病并阻断病毒感染源

在加强防疫和改善人居环境卫生宣传的同时,社区干部要带头在居民楼前后、垃圾房周围和道路沿线开展集中清扫活动。社区还邀请了“小蜜蜂”垃圾分类专业教师进行现场指导,进一步加强了疫情期间人居环境卫生,切实营造了积极防疫、科学防疫、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为人们健康出行守住了防线。

全民动员、全员参与 青浦这个社区“三大整治”不停歇

为安全起见,安全检查、预防和控制疫情的规范化

社区建立了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每周对辖区内的住宅小区、沿街商铺、地下空房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所有被检查单位都建立了一户一表,形成问题的详细清单,并通过“三大整改”应用程序进行报告,对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输出管理,以跟踪隐患,及时解决安全问题。

全民动员、全员参与 青浦这个社区“三大整治”不停歇

疫情期间,黄佳以“永不放松警惕、预防控制、保持力量、保持工作要求不变”的趋势推进“三大整治”工作,实现了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优化提升卫生环境的目标,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三大整治”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全民动员、全员参与 青浦这个社区“三大整治”不停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全民动员、全员参与 青浦这个社区“三大整治”不停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4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