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7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闵行区正在积极推进“无违法建设村(街、镇)建”工作,并结合无违法建设村的现场检查和市环保监管整改的实际,对违法建设“零容忍”。

2019年1月,全区共拆除违法建筑167栋,年度计划完成11.53%。新发现违法建筑115栋,主动发现率84.35%,结案94起,结案率81.74%,正在处理21起。

经过大规模拆解违法行为的“五违四要”阶段,拆解违法行为主要是从拆解到管理,从区域集中整治到全覆盖,从常态化、长效化的精细化管控,从被动发现到强化前端防范。下一步,闵行区将重点抓好武进工业区企业违章建筑治理、河道两岸违章建筑整治和复查、文明社区无违章建筑创建居住村复查、无照建筑数据库补充等工作,巩固和提升成果,促进“无违章建筑创建先进居住村(街镇)”和“美丽社区”的持续、长效发挥。

闵行常态长效精细化对违建“零容忍”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能够主动发现问题并加以纠正。人们经常认为私人建房和扩建院子是违法建筑。在拆迁过程中,许多业主对违章建筑一无所知,不了解违章建筑的后果。很容易被忽视的是,这里有私人架子、亭子、带固定支架的遮阳篷、日光室等。这些违章建筑会有潜在的安全隐患,如攀爬、倒塌、火灾和爆炸。

闵行常态长效精细化对违建“零容忍”

据了解,除了经济损失外,非法建筑还会导致其他不良后果。个人住宅逾期拒不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的,将被纳入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无法办理房地产转让和抵押登记;对于那些来上海租住在那里的非法建筑的人,公安或公安部门将不会申请居住证或暂住证。如果在违法建设中有生产经营许可证,有关部门还将停止供水、供气和供电服务。本报记者张实习生徐记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常态长效精细化对违建“零容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