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2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夏阳街王献村被市司法局和民政局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重点培育单位。5月12日下午,夏阳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重点培育单位)建设推进会在王献村举行。今后,王献村将坚持党的建设先行,树立法治标杆,创新农村社区治理名片,使法治更好地服务于美丽农村建设和农村振兴,力争在三年内成功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夏阳街道王仙村入选上海市“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重点培育单位

近年来,王献村建立和完善了村民民主协商议事制度,组织村民依法参与村务治理。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完善了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的联动机制,及时解决了村内突发矛盾,基本将各类纠纷排除在村外。结合美丽农村建设,根据即将制定和完善的村规民约,王献村拟升级法律文化长廊,建设领导法制宣传屏、法律文化墙、法律文化亭、人民调解客房、法律菜园、法律书角、专职和兼职法制宣传队和6个法制宣传专栏。与此同时,还制定了《村民会议手册》的简易版,并分发给每一个家庭,作为今后各类主题活动的学习材料,创造诚信、重事实,努力以各种方式推进法治,营造法治文化的浓厚宣传氛围,让村民在不知不觉中认识到王献村的治理模式。

夏阳街道王仙村入选上海市“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重点培育单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夏阳街道王仙村入选上海市“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重点培育单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4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