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7字,读完约2分钟

为适应城市文明进步指数评估,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普陀区司法局高度重视,主动全面部署,以最高标准为目标,坚持最严格的要求,做好各项检查工作,对局系统各窗口和法律服务单位的政治作风进行了监督。

加强领导,广泛动员。区司法局成立了局政作风专项检查组,整合了监督力量,形成了联合监督力量;制定专项检查工作计划,明确检查时间、检查对象、检查内容和工作要求,确保检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召开系统专项督查工作动员大会,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宣传动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创建市督查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普陀区司法局开展窗口单位政风行风督查

基准表,观察暗访。根据评估标准,区司法局将重点放在窗口服务十项措施、三类服务突出问题、宣传氛围、环境秩序、公共设施安全、服务标准、党员示范岗位等方面,采取了普通市民体验、窗口工作人员随机访谈、现场调查等方法。在为期一个月的全覆盖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当场反馈给窗口负责人,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落实。同时,通过电话暗访的方式,随机抽取了20多家律师事务所,并及时将暴露出的问题反馈给分所书记和律师事务所主任,以便及时予以解决。

普陀区司法局开展窗口单位政风行风督查

完善制度,长期管理。区司法局立足于取长补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注重整改,旨在推进常态化机制建设,深化局系统政治作风建设,提高窗口服务水平。通过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职业教育,可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加强培训,使窗口工作人员能够全面、准确地掌握服务内容和服务流程,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指导各窗口单位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定期进行自查自纠;深化局系统政治作风和道德监督工作,继续开展暗访,通过调查推进改革,提高质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司法局开展窗口单位政风行风督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