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8字,读完约4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瞧,来自阿拉巴马州闵行的祖父母也来“创造完美”!他们挽起袖子,充满活力,没有失去年轻人,成为闵行“创泉”路上一道醒目的“银发”风景线。

闵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区离退休干部和老党员积极行动,广泛参与了“创造整体”的冲刺,展现了闵行老人的昂扬精神!

他们提倡“创造诚信”,并帮助“创造诚信”。他们可以在垃圾分类、“僵尸车”整治、家居清洁等志愿活动中看到,为闵行“创造诚信”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今天,我向大家介绍退休教师赵和她的老朋友们的故事《创造整体》

赵老师是闵行区老年大学老阿姨合唱团的组织者。赵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闵行正在全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这需要闵行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老年人既是“创造诚信”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现在闵行的环境变得美丽,社区变得和谐,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微笑。我们住在这里更快乐!”

助力闵行“创全” 爷爷奶奶们也来啦

大多数老阿姨唱诗班都是60多岁的退休老人,最老的一个已经快80岁了。这群老朋友经历了人生的起起落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有些人还在遭受疾病的折磨,所以他们勇敢地与疾病作斗争。“如果我们坐下来抱怨,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谈三天三夜。”赵老师说:“但我们选择了快乐,就像现在一样。”

助力闵行“创全” 爷爷奶奶们也来啦

唱诗班的老人说:“现在我们习惯于把真善美传递给周围的人,就像‘诚实、文明、尽力’的概念一样。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文化传统传递给下一代,在社区和家庭中传递积极的能量,并将和谐的概念融入社会。”

“我们不想只是提供护理。”这些老人还外出到各个街道和城镇演出,在家为养老院的老人和独自生活在社区的老人表演,向社区更多的人传达闵行“创造诚信”的理念和闵行老人的阳光心态。

仍然有许多像老阿姨唱诗班这样的队伍,他们传达真善美,充分发挥老年人的余热。今年6月,闵行区老干部局召开老干部动员大会,帮助打造“完整”冲刺,区内所有街道和城镇的老年人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多项措施营造了“完整”的强烈宣传氛围,积极传递积极能量,为闵行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助力闵行“创全” 爷爷奶奶们也来啦

浦江镇

浦江镇的老党员积极参与河道清理工作,有秩序地清理沿河的石块。他们还主动清理社区的垃圾,帮助清理走廊里的垃圾;协助改造走廊,并对走廊进行日常检查。此外,他们还积极参与整治非机动车停放。老党员说过:“作为党员,你要积极帮助‘创造整体’,发挥余热,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助力闵行“创全” 爷爷奶奶们也来啦

江川路街

江川路街道退休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和政务网向政府机关退休干部和居民区老党员老同志发出倡议,积极鼓励和动员老同志参与帮助闵行“创造一个整体”的冲刺。

与此同时,街上还开展了问答活动,“你知道多少?”。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参加“创建整体”活动,鼓励党员参加街道“周六文明行动”,参加小区环境整治、家居清洁、文明宣传等活动。

新庄镇

新庄镇开展了“垃圾分类第一”的宣传活动。通过讲解废旧物资的回收利用,展示变废为宝的环保工程,党员和志愿者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识,并戴上手套对居民捐赠的物品进行分类回收。

此外,老党员还对社区内的旧自行车和闲置自行车进行了集中整治,认真清理道路两侧的垃圾,认真捡起地上的绿化带、烟头、纸屑、塑料袋等杂物,耐心清理外场设施上潦草的小广告,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社区干净,环境优美,我们生活舒适。我们的努力是值得的!”

助力闵行“创全” 爷爷奶奶们也来啦

莫道桑雨迟到了,为夏商田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闵行区的老年人和青年人一样,积极参与,无私奉献,发挥自己最大的余热,这不仅体现了闵行区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也反映了闵行区全民参与“创造完美”的火热氛围。生活在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闵行是我们的共同愿望,我们需要共同创造它!让我们做最美丽的“创泉”人,一起建设最美丽的闵行!

助力闵行“创全” 爷爷奶奶们也来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助力闵行“创全” 爷爷奶奶们也来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2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