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0字,读完约2分钟

首先是“走进路演大厅”,然后是“走进孵化园区”,最后是“培育创业”,打造一个“农业创新的0/空间”。金山正在探索“双创新+农业”的新模式,推进都市农业的供给侧结构改革。

在金山枫泾区,这种“双创新+农业”的新探索已初具雏形,以农业创新项目的技术“路演”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形成农业技术推广社区,孵化草莓、龙虾、黄桃、梨等都市农业双创新项目,推进“农业+创意产业+旅游+文化产业”的综合发展模式,打造美丽乡村的“乡村综合体”。

金山:以“双创+农业”推动都市农业供给侧改革

农业创新的根本出路在于“技术创新”,技术创新应有效释放农业科技的新动能。长期以来,农业科研成果不断积累,农业生产者对农业成果的要求越来越高,但农业成果的转化率却很低。为此,上海在枫泾探索了一种全新的农业路演机制,开辟了农业科研机构的技术供给面和农业从业人员的技术需求面,实现了有效对接。

金山:以“双创+农业”推动都市农业供给侧改革

上海农业科学院的研究人员仍然记得两年前第一次农业创新路演。当时,六个农业队推出了一批农业成果,如甜玉米、立体栽培和蘑菇的工业化生产,并与长江三角洲数百个大型农户、家庭农户、合作社领导人和风险投资基金代表对接,三个项目当场落地。与此同时,农民和生产者展示他们遇到的问题,并为解决这些问题而努力。技术供应商的科研人员被当场除名。一旦定向R&D成功,结果将以有效的方式进行交易。这种新的农业创新“路演”机制已经在果蔬、水产品等领域发挥了作用。农业技术总营业额近2000万元。

金山:以“双创+农业”推动都市农业供给侧改革

农业创新的“路演”形成了农业创新共同体,生产、营销、技术、资本、服务等要素整合了产业链。通过这种方式,上海推动芝麻基地、黄桃基地、梨园基地、石榴基地等基于平台的农业创新项目在冯静镇“落地生根”,并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建立大学生创业农场,创建了城市农业创新空资源联盟,让农业双创新项目在园区孵化,为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和职业农民多层次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以“双创+农业”推动都市农业供给侧改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9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