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7字,读完约3分钟

一条河流将两个世界分开。一边是乡村,另一边是古城,牌楼是一段历史;拱门是一个故事。青砖小瓦,飞檐走角,古寺钟声,让我们今天走进这个梦想中的水乡。

松江区四井镇下塘村形成于元末明初。住宅商店,都沿着河边流。从西向东,四井塘北岸形成一条沿河的街道。和真的人们挨家挨户地修建水桥,并把自己的船停靠在护岸下和水桥旁边。

如今,它集中在四井塘下塘街和钟石大桥南岸,基本上保留了河流街道格局和传统水上市场的一些传统建筑。古村落里有安风塔、马故居、石故居等景点。

四井古镇历史悠久,有一百年的上海和一千年的四井之称。

//安芳大厦//

安风塔是一座现代风水塔。安风塔高35.18米,直径12.45米,每边长5.42米。这是一座七层八角宝塔。整个塔由钢筋混凝土和木头组合而成。塔顶的第七层是献给释迦牟尼佛的,意在保护一侧的安全。

//马故居//

谈到马,复旦的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因为他是这所百年名校的创始人。他的生活经历和杰出贡献在江南风格的私人住宅中得以展现。看似平凡的生活却承载着无数伟大的成就。

//史故居/

石故居位于松江区江达北路11号,2000年12月4日被宣布为松江区文物保护单位。这座房子是在1924年清朝的平房基础上重建的,占地954平方米。这个大厅是以庞明德夫人的名字命名的。

现有的老式门厅,仪器门和翻新的两层砖木结构三层楼。这座豪宅在高昌是豪华的,楼上三面被回廊环绕,铁艺栏杆,雕车花檐柱,檐上挂着镂花,建筑上布满了雕花图案。楼上挂着板花,楼下拐着玄关。

//符连桥//

四井镇有三桥一塔,民间有“三弓一箭一面”的说法,但武安桥和普都桥已不复存在,现在只有背对方塔的浮莲桥是松江仅存的三座大型古石桥之一。

走在古桥上,你可以看到绿色的藤蔓从桥身上的裂缝中生长出来,还有桥拱形成的曲线。人们不禁感叹建造者的巧妙设计。桥头两端都有码头,船只不时经过。

我尝过很多美味的食物,但古镇的味道仍然令人怀念。

//广利粽子/

松江四井古镇的广利粽子创建于光绪十九年,距今已有126年的历史。每一个广利粽子都有均匀的馅料,独特的形状和鲜明的边角。它尝起来像甜糯米,馅料混合在一起,让人回味无穷。

//张晓梅粽子/

在广利粽子旁边,它也是四京一家著名的粽子商店!据说他受到了一家电视台的特别访问。粽子店是开着的,粽子在店里包着煮着,粽子在店里卖完了。

// Aliu Tangyuan //

说到阿里乌汤圆,自光绪以来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选用的馅料来自腿细的纯猪肉,独特的揉、压、揉、扭、捏的功夫恰到好处。里面的肉味道耐嚼。

松江区已开始保护和更新四井古镇,四井下塘将努力在5-10年内把它打造成一个有淡淡米香和酱香的静雅镇。

尊重历史,还原历史。四井古镇正在体验新的生活。

给它一些时间,它会给你一个光明的明天。

//下塘街鸟瞰图//

▲庭院效果图

▲浮图宝塔渲染

▲禅寺效果图

▲古镇古桥效果图

▲古镇烟雨长廊效果图

▲邱实秋水效果图

▲酿造车间的渲染

▲下塘街滨水区鸟瞰图

▲四井塘一带的人

和我一起走在四京的街道上,直到刮风下雨。你拉着我的袖子,我把手放在裤兜里,走到开江东路的尽头,坐在那家面馆的最里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条河 一座牌楼 松江这个古镇有点意思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9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