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6字,读完约2分钟

当你生病时,排队一小时去看医生,一分钟去医院是正常的。但是现在,在中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付费挂号后就不用排队了。原来,从去年11月中旬开始,该中心开始试行一种新的服务,即在诊室付费,病人可以在诊室结算费用,从而实现“最多运行一次”。

松江推出诊间付费服务 节省看病交费时间

1月21日下午,徐先生在中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登记,直奔五楼口腔门诊。"你需要在二楼拍一部电影."初步检查后,口腔科门诊医生顾侃在电脑上开出相应的补充检查项目,将徐先生的医疗保险卡插入门诊专用结算卡槽,然后鼠标点击电脑屏幕上的“支付”按钮,完成检查和支付。接到医疗保险卡后,徐先生乘电梯直接到二楼检查,几分钟后回到五楼的诊室。“你不用去一楼排队,你可以直接在医生那里付款,这很方便。”徐先生对诊所之间的有偿服务赞不绝口。

松江推出诊间付费服务 节省看病交费时间

医生为直接检查付费,这大大节省了患者的时间,并且无需在付费窗口排队进行常规配药。在中心三楼的普通诊室里,患有肩关节关节炎的刘女士也选择了付费会诊。刷完医疗保险卡后,打印机会立即打印一个处方标签,标明药物的名称和用法。与普通的处方标志不同,这个处方标志的右上角增加了“已付”一词。"拿着处方,直接去一楼取药."在医生的指导下,刘女士还在服药前绕过了排队和付款环节。

松江推出诊间付费服务 节省看病交费时间

为病人在诊所之间的方便付费是真的,但这会降低医生的就诊效率吗?“移动鼠标,刷你的卡。与病人排队支付检查费用然后来看医生相比,他们之间的时间实际上大大缩短了。”口腔科和全科门诊的医生都说,门诊间付费不仅可以改善患者的医疗体验,还可以加快门诊、检查和药房之间的流通,提高医生会诊的效率。

松江推出诊间付费服务 节省看病交费时间

据该中心信息科工作人员称,在试验期间,只有该中心的牙科和普通咨询室提供门诊间付费服务。截至前天,已有262名患者使用了门诊间支付服务。后续服务将在中心的其他部门推广。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不含医疗保险报销的自费部分只能在门诊间结算时通过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暂不支持现金结算。另外,如果你需要发票,你需要到收费窗口去补开发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推出诊间付费服务 节省看病交费时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9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