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5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虹口区的说法,暑假的剩余时间已经用完了。今天,中小学生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我想知道你的朋友们是否已经脱离了暑假的快速(混合)乐趣(混乱),并积极地加入到学习的怀抱中。先和小红一起去,看看虹口的朋友们第一天是怎么过的。

开学首日 虹口的小朋友是如何度过的

虹口学生参与“笔墨单鑫”[S2/]

9月2日下午,虹口区学生新学期第一节课开始了第一幕笔墨表演。

电视剧《红色文化》的成功排演,将虹口区高中生“开学第一课”从课堂延伸到了剧场,也成为高中生德育与美育融合课程的一次丰富探索。

除演职人员外,全区11所高中一至三年级的学生积极参加了“戏剧走进校园”项目的综合实践课程和活动。

区委副书记刘红、副区长张磊以及师生参加了演出。

焦红实验中学

9月2日上午,焦红实验中学举行了主题为“追寻青春足迹,向伟大祖国致敬”的“开学第一课”。

各中队的鹰队假期团队分享了暑期“寻找红色印记”的经历和感受后,校长带领师生以诗歌朗诵的形式讴歌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了全校师生“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携手前进”的决心和信心。

后来,区委老干部局宣传组和区委党校的张家赫教授作了题为《虹口的红色记忆》的报告,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脚下这片热土上的英雄故事。希望广大学生了解红色文化,继承红色基因,努力工作,在新的学期里取得进步,为实现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开学首日 虹口的小朋友是如何度过的

诚中高中

9月2日上午,学校以“诚信,心灵契约”为主题的第一堂课在上海城中高中举行。活动期间,上海城中中学成立了“中学诚信文化研究中心”。在开学典礼上,上海市诚中高级中学校长发表了题为“传承学校文化精神,培养学生诚信”的主旨演讲,从历史办学传统与时代要求相结合的角度,介绍了学校开展诚信教育的原因和意义。

开学首日 虹口的小朋友是如何度过的

广陵路小学

开学第一天,一个有趣的科普实验在广陵路小学举行。

在现场,工作人员装扮成科学家和魔术师,用各种道具表演科学的奥秘。最吸引孩子注意力的实验是“干冰泡”。

当干冰遇到水时,它从固体变成气体,孩子们在快乐的时刻学习科学的奥秘。

据广州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开学的第一天举办这个活动是很有意义的。孩子们会对以有趣的方式解释科学印象深刻。学生可以在活动中尽情享受,并在活动中开始新的学习旅程。

6号“学生班车”[/S2/]

为了确保出行安全,6号“学生班车”给学生和家长上了一堂不同的“开学第一课”。

工作人员向学生解释了乘坐公交车时应注意的安全问题、乘坐公交车的注意事项、车厢的文明礼仪和安全常识。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不时举手提问。

为了更好地为沿途的学生服务,今年在车厢里专门设立了一个爱心物品借用处,包括挂书包的方便挂钩、备用雨伞和备用红绿围巾。此外,还设立了卡通宣传板,提醒学生以文明的方式旅行,每个小细节都做得非常贴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开学首日 虹口的小朋友是如何度过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7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