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0字,读完约2分钟

陆家嘴“梅园杯”国际藏书票展览昨天在区文化中心举行,展出了来自9个国家的80张藏书票,展览将持续到4月8日。与此同时,区文化中心还将举办一个图书收藏票制作培训班。

展出的图书收藏票有40多家生产商,来自9个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意大利、土耳其、乌克兰、日本、比利时和拉脱维亚。松江当地的一位图书制售商张翔参加了此次展览,并展出了许多作品。

张翔表示,“梅园杯”图书征集门票邀请展对作品的主题和艺术性要求很高,邀请展向广大爱好者介绍了许多优秀作品。画家们在这个艺术平台上不断提高自己的创作热情和水平。我们区的人们有机会在自家门口欣赏高档艺术品,近距离接触国内外著名画家的原创作品。

陆家嘴“梅园杯”国际藏书票展来松江巡展

据了解,偶数年邀请国际书票生产商参加本次展览,奇数年只邀请国内书票生产商参加。每个展览组织者将在上海郊区安排一次游览。本次展览的作品均为去年梅园杯的优秀作品或获奖作品,是首次游览松江。

据介绍,从2000年开始,陆家嘴街开始重视图书售票。自2004年起,该街与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版画委员会合作,并于同年举办了首届“梅园杯”上海国际藏书门票邀请展。2007年,增加了国内作者“梅园杯”上海藏书邀请展。另一项与展览并行开展的重要工作是为每个展览分发收藏门票、作品和专辑。相册具有展览所没有的功能。在第一届国际邀请展的序言中,著名版画艺术家杨可杨引用了专辑出版的“走向远方,走向大众”一词,指出专辑“是对展览艺术效果和价值的延伸和拓展,是对展览艺术效果和价值的长期传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陆家嘴“梅园杯”国际藏书票展来松江巡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3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