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8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9月22日下午,宝山区召开了“网络时代的社区治理——宝山创新推广“社区传播”的探索与实践”专题研讨会。区领导、袁刚、,社会治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区组织部、区社会建设办公室、区民政局、上海战略系统科学研究所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村党组织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互联网时代的社区治理 宝山创新推广"社区通"

会议介绍了“社区传播”的基本情况和保山推进“社区传播”的经验。高校专家充分肯定了宝山区“社区沟通”的探索和实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志军感谢专家们精彩的评论。他说,今年年初,保山创新推出了“社区互联”平台,以应对社会治理深化带来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比如,村党组织联系群众、发挥作用不够直观、具体,村民作为主体的地位不够突出。社区生活共同体需要进一步加强,“立体”工作体系需要进一步形成。针对这些情况和问题,宝山区坚持始终以建设社会共同体为目标,始终以解决问题为重点,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积极发挥“社区沟通”平台的功能,提升自治和共治水平,解决问题,传递信息,在初步探索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宝山区将重点加强“社区沟通”的服务功能和信息功能,进行准确有效的信息推送和服务提供,并建立强有力的支持系统和保障体系,确保居民的需求。

互联网时代的社区治理 宝山创新推广"社区通"

会前,领导和专家还参观了张淼街呼玛村的公共客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互联网时代的社区治理 宝山创新推广"社区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6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