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4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日前,青浦区召开了农村振兴促进会。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于旭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明,副区长金俊峰出席会议。

会上,于旭峰提出了2019年推进青浦区农村振兴的要求:一是在农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和细化当年农村振兴的具体任务安排,充分体现可操作性、集中性和展示性。二是以清溪为重点,突出项目重点和政策重点,把清溪作为农村振兴的主战场,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发挥主导作用。第三,要改进促进农村振兴的方式。在完善组织结构的同时,关键是发挥相关职能的作用,在自我考虑的基础上形成多个地图和平台。第四,要有序推进包括农村人居环境在内的各项任务,全面落实清溪三镇11项具体任务;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我们将在清溪地区建设美丽乡村,并进一步扩大其覆盖面;在农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中,市级更有活力,目标任务在区级形成。五是深化和细化重要问题,包括丰富和突破现代农业“四个一”发展内容,完善土地流转制度、耕地管理和调控制度、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以农村规划为导向,推进美丽农村建设,深化村庄改造、农村集中居住、宅基地、村庄功能布局、村庄风貌设计等重点难点研究;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方面,要理清集体经济发展的现状,加强“百村基金”,促进非农就业。第六,我们应该进一步把重点放在支持农村振兴政策上,而不是“一刀切”,并在某些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第七,要重视青海西部的重大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城市更新、空房改等项目。

青浦区召开乡村振兴推进会

会上,赵明要求,要把农村振兴作为一个大平台,整合农业和农村各方面的项目,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落实五个层面的要求。书记要做好党的建设振兴工作;要以项目为基础推进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形成亮点,以示范为导向,通过“挂图作业、挂牌督办战”督促推进农村振兴工作;要同时考虑长期管理,把所有工作与“奖优分配”联系起来,注重考核结果的应用。

青浦区召开乡村振兴推进会

金俊峰指出,美丽农村建设要体现展示度,做到标准高、量大、进度快、内容丰富,特别是在选择点上,要突出重点示范区,创造亮点;在标准和内容方面,有必要整合项目和加强重点;就进度而言,有必要形成具体的挂图操作规则;做好农村振兴的基础工作。

青浦区召开乡村振兴推进会

会上,区农办和区农委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实施农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工作计划,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各相关职能单位和主要农业乡镇围绕现代农业、农村规划、美丽农村、强村富民、村民自治和推进相关试点村等具体问题,讨论了2019年农村振兴工作安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召开乡村振兴推进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4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