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6字,读完约2分钟

他们跟随居委会的调研步伐,一个接一个地走进居民的家,一步一步地走进建筑施工,一个接一个地记录居民的需求反馈。基层的持续战斗让他们经历了很多,感受到了很多。

这次,让我们听一听长桥街联络官的声音。

王帅街道党建办公室:打开群众的心扉并不难,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是大规模调查的关键。我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如“紧急、困难、悲伤和希望”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将类似的项目按类别进行了合并,并标出了热点、难点和难点问题。对一些容易解决的问题,要及时移交居委会和有关部门;对于一些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与部门沟通,分析问题的症结,并立即回复居民。

心有所触思有所悟 徐汇长桥机关联络员有话想说

作为一名新公务员,我很荣幸从心底里了解人民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并贡献自己的力量来增强居民的成就感。

街道办事处周:为了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有必要建立一种机制,使大规模调查规范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要善于把集中走访和日常走访结合起来,把走访群众和及时有效地解决群众问题结合起来。

我相信,“埋头苦干、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体察民情、感受真理、解决难题”将逐渐成为我们今后工作的新常态。调研访问只是开始,关键是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从而解决忧虑和疑虑,让调研回归民意,赢得人心。

街道办事处赵晓珍:在我开始访问之前,我对社区居民只有部分了解,如低收入家庭、重度残疾人、失业者、弱智者和其他特殊人群,大多数居民通常很少有机会与居委会联系。通过这次大规模的调查,我和居委会干部对自己的“家庭背景”有了全面的了解。在参观期间,我们充分利用了社区建筑领导人的优势,并和他们一起走到了门口。每次我们去一户人家,都能听到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和他们最想解决的矛盾。

心有所触思有所悟 徐汇长桥机关联络员有话想说

大规模调查是街道干部近距离倾听普通群众声音的"桥梁",是为人民做实事、造福人民的工程。

街道社会发展办公室贾谊:这次访问是我们深入了解每个家庭情况的好机会。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已经对自己的“家庭”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

心有所触思有所悟 徐汇长桥机关联络员有话想说

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生活更加和谐幸福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将继续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不忘您的首创精神,将继续前进,深化居民自治,为建设和谐美好的社区而不懈努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心有所触思有所悟 徐汇长桥机关联络员有话想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6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