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1字,读完约2分钟

9月28日,松江开设了上海第一家机器人烹饪餐厅。

这家新开的机器人大厨餐厅位于中山广场,记者怀着敬佩的心情来到了这家餐厅。新源哲机器人大厨餐厅是一家时尚餐厅,以上海爱餐机器人集团生产的魏拔机器人大厨为主厨,以中式套餐和单点炒菜为主要菜谱。商店面积很小,只有60多平方米。它主要在外面出售,辅之以在大厅里吃饭。商店是透明的,从正门可以看到最里面的手术室。五个烹饪机器人排成一排,他们可以完成烹饪工作。

沪上首家机器人炒菜餐厅在松江开业

当天中午11点17分,新源哲机器人厨师餐厅收到了第一份外卖订单。顾客点了一份农民炒肉、一份蒜味大头菜、一份啤酒鸭套餐和一份酸辣土豆。

餐厅工作人员演示了“酸辣土豆丝”这道菜的操作:将装有土豆丝等原料的盒子慢慢推入橱柜,然后按下开始烹饪指令,3分钟后,显示烹饪完成;工作人员把盘子放进橱柜底部,锅自动翻过来,把酸辣土豆倒进盘子里;之后,锅体被自动清洗。

沪上首家机器人炒菜餐厅在松江开业

工作人员分了一小部分给记者们品尝。记者把一筷子酸辣土豆丝放进嘴里,酸辣适中,烹饪技巧不逊于手工厨师。“这次是按照标准模式炸的。事实上,它可以根据不同的个人口味调整到轻、少油、重油等模式。”工作人员说。

11: 30,第一份外卖订单被打包,等待外卖兄弟来取订单。

据了解,烹饪机器人是由上海市松江区高科技企业上海艾餐饮机器人(集团)生产的。公司专业从事人工智能烹饪机器人的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已获得国内外200多项专利。成功开发出中国第一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白色家电——魏拔机器人厨师。魏拔烹饪机器人可以深入学习名厨的烹饪技巧,做出精致正宗的美食,甚至超越一些厨师的烹饪技巧。

沪上首家机器人炒菜餐厅在松江开业

据新源哲机器人厨师餐厅经理黄洋介绍,这款机器人主要在餐厅外销售,现在已经在美团上架。如果你饿了,你会立即跟进。顾客只需在外卖平台上搜索“新源哲机器人厨师餐厅”就能找到该店。目前,已经推出了十多种菜肴,如特色鸡翅、农家炒肉、蒜薹、啤酒鸭、酸辣土豆等。

沪上首家机器人炒菜餐厅在松江开业

机器人烹饪给食客带来了新奇感,同时也为店主节省了成本。黄洋对记者做了一个粗略的计算。雇佣五个厨师一个月的人工成本是40000元,而雇佣五个机器人烹饪一个月的成本只有5000元。理论上,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沪上首家机器人炒菜餐厅在松江开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4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