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6字,读完约1分钟

23日上午10时,上海首家中医诊所注册证在杨浦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发放。~让我们来看看边肖~

“做生意这么多年了,这是我申请证书最快的时间。”上海君本中医诊所相关负责人石查阅相关资料后,当场领取了中医诊所注册证。

《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将于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中医诊所的许可制度将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这意味着申请中医诊所的门槛大大降低。

“最初获准进入杨浦的中医诊所数量有一定的规划限制。”杨浦区卫生计生委医政科科长周解释说,在《办法》实施前,中医诊所的设立首先要符合杨浦区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然后进行医疗机构设置和执业的审批。整个过程通常需要2-3个月。

杨浦发出本市首张"中医诊所备案证"

现在,这些措施的实施放宽了合格中医诊所的数量和申请人的资格要求,大大简化了工作流程。依托本区“互联网+政府服务”的资源优势,申请人可通过“创成电子点”的电脑或手机在线申请中医诊所备案和提交材料。申请人经区卫生计生委受理后,可直接到杨浦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进行材料审查。“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房地产信息库经过核查核实后,可以当场发放,申请人只能运行一次。”周对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发出本市首张"中医诊所备案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3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