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2字,读完约2分钟

9月27日上午,罗店镇“营房式”危房改造工程正式启动,重点解决老百姓反映的迫切问题,打造新时期新农村建设和社会治理的双重模式。

罗店镇的“营房”危房大多建于20世纪80年代。30年前,4000多名村民响应国家号召,率先在上海实施农村“网格化”改造,建成了一个一排排的农民新村,节约了40多公顷土地,为当时的粮食生产做出了突出贡献。当时,由于缺乏建筑材料和年久失修,房屋遭到严重破坏,到目前为止,大部分房屋都是危房。与此同时,人口增长和住房面积不足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

宝山罗店镇"兵营式"危房改造中申项目开工

描述:罗甸镇田萍村沈家楼危房改造工程渲染。宝山罗甸官方网站地图

在宝山区委、区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下,罗店镇紧紧抓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时机。2014年10月,田萍村沈家楼39户率先启动试点,试点于2016年底完成,启动了罗店镇村民自建和政府支持的农村“营房式”危房改造“罗店模式”。试点项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也受到了村民的好评,周边村民也竞相参观。2016年底,田萍村沈重生产队改造项目相关工作启动,涉及36户,宅基地面积11,011.36 ㎡,总建筑面积10,913.24 ㎡。新建房屋分为五类,建筑面积约162-435㎡,建筑高度11.7米,村民居住面积不足和危房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社区绿化率达到22%左右,合理设置了一定数量的停车位,解决了村民的停车问题。“营房式”危房改造工程是罗店镇农村唯一的燃气户用工程,实现了农村住房城市化的配套。

宝山罗店镇"兵营式"危房改造中申项目开工

所有重建项目都是在“一个自愿、五个统一”的原则下进行的。“一个自愿”是指在村民自愿协商一致的前提下,整排拆迁将进行自我改造。“五个统一”是指统一编制村镇住宅总体规划、农民联排住宅建筑效果图和户型图、将建筑由原来的两层改造为三层、统一改造公共建筑和市政配套设施、统一实施全封闭式社区管理。充分发挥群众参与集体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定不移地走“老百姓自己决定”的民主决策道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罗店镇"兵营式"危房改造中申项目开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