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1字,读完约2分钟

在透明的蓝色阳光普照的空下展开你的翅膀,站在茂密的树林中,在芦苇丛生的浅滩上猎食。画家笔下的朱朱鹮,姿态各异,令人屏息凝神。

日前,“朱美术馆”在宝山区大厂科技创意园举行了揭幕仪式,与此同时,以朱为主体的“朱情”艺术展也拉开了帷幕,展出了宋玉成、俞生、龚卓、、沈伟等艺术家的数十幅作品。展览规模虽小,但每件作品中的朱都有其独特的美,仔细欣赏是有意义的。

"朱鹮艺术馆"揭牌 邀你画布上赏"朱鹮之恋"

朱美术馆

“朱艺术博物馆”位于校园旁,由上海大学耿乐堂文化工作室规划建设。

更乐堂的创始人和作家陈说:“花鸟鱼虫是中国绘画艺术的永恒主题,我们之所以关注朱,是因为我们感受到了朱的美和忠。”

朱,爱情鸟

你认识朱吗?

朱是世界上罕见的鸟类。当它飞翔时,它白色的翅膀下会呈现迷人的深红色。在阳光下,它就像一颗移动的“红宝石”,意思是“幸运的一击”,所以它被称为“幸运的鸟”。除了美丽的寓意,真正打动陈的是他对的忠诚:“朱也被誉为‘爱情鸟’。”一旦这只鸟的雌雄配对,它们将永远不会改变一生。甚至连陈先生也曾写了一篇题为《见朱》的文章来表达他的崇敬之情

"朱鹮艺术馆"揭牌 邀你画布上赏"朱鹮之恋"

朱曾长期生活在东亚许多国家,但20世纪60年代以后,由于全球生态恶化等因素,濒临灭绝。1981年5月23日,经过三年的艰苦搜寻,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小组终于在陕西省阳县秦岭南坡发现了七只幸存的朱鹮。经过几十年的保护和繁殖,现在数量已经增加到2000多只。从此,中国的阳县成为了朱再次崛起和腾飞的故乡和福地,成为了民族生态文明的名片。

"朱鹮艺术馆"揭牌 邀你画布上赏"朱鹮之恋"

展览时间[/s2/]

想去展览会的男孩们,请注意:展览会将持续到9月30日~不要错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朱鹮艺术馆"揭牌 邀你画布上赏"朱鹮之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6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