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85字,读完约4分钟

目前,中国正以开放的态度拥抱世界,越来越多的外国创新者来到中国,国内企业家也有机会接触国际创新。“创新创业”和“双重创造”对追求国际化的静安区来说并不陌生。2016年7月,全球联合办公的鼻祖——我们亚太的第一家店铺落户静安区延平路。仅仅四个月后,我们在静安区威海路开了旗舰店。静安区中创空房不断展现新的活力,成为越来越多国际厂商的“全球首选”。

静安众创空间不断迸发创新活力

一个充满“国际标准”的创新创业型城市

“静安区在上海拥有全国数字媒体产业基地、全国人力资源产业基地以及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基地。同时,还有许多跨国公司的地区总部和大量的海外人才。国际化是静安区最突出的特色之一。”在最近于2017年举行的全国“双创周”的重点活动之一——“创新创业七日谈”的最后一场活动中,静安区领导介绍静安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国际创新创业城市。

静安众创空间不断迸发创新活力

近年来,静安区围绕“1+x”打造错位发展、协调创新的科技布局体系。其中,“1”指的是市北高科技园区,重点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x”指的是各种充满活力、符合国际标准的创意空房。

在过去的两年里,位于静安区的“创业天地”(xnode),聚集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家,中外企业家的比例约为1: 1。进入这里,外国人可以在任何地方与中国企业家交谈。目前,静安有8间中创空客房,p2上海制造中心和“xnode”等国际团队占总数的60%。许多海外初创企业将这里作为进入中国甚至亚洲的门户。是什么吸引了这些国际制造商?“XNODE”首席执行官周伟认为,“国际化模式”是中创空在静安成长的最大特色。“你可以在静安感受到创新和创业的国际氛围,这可以帮助外国企业更好地建设企业。"

静安众创空间不断迸发创新活力

今年年初,静安提出了“旨在提高创创空在本地区的能源水平,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国际创新创业活力区”的目标。为了促进区域中创空的质量提升增量,静安区加大了对中创空建设的支持力度,目前重点支持一批低成本、便捷、全要素、开放的Zhongchuang /きだ,静安区聚集了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和较大市场影响力的“大咖啡级”中创空客房。Zhongchuang/きだよきだよきだよ 0在中国的联合办事处,以及soho3q、方糖城、p2、we+等十大品牌。截至2016年底,静安共有20个品牌的Zhongchuang/きだよ和31家运营商的of/きだよ,总面积为52000平方米,其中国家Zhongchuang/きだよ今年将增加8间中创空客房,新增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

静安众创空间不断迸发创新活力

加强服务,促进企业发展

如何更好地指导静安中创空房的开发建设?静安将专注于“服务”。静安积极完善服务机制,充分发挥“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综合服务优势,梳理政府部门审批事项,纳入中心“一门”服务内容,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多次家访和往返。同时,探索建立网上服务大厅,发挥“互联网+政府服务”的作用,提高企业效率。

静安众创空间不断迸发创新活力

"在推进中创空客房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强调“政府服务空客房,空客房服务企业”. "静安区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应该做的是加强与空运营商的联系和沟通,加强对他们的一站式服务。然后,通过空运营实体,为落户空.的企业实现个性化、精准化、专业化的孵化和加速服务“在我们在亚太地区的第一家门店和在中国的旗舰店落户静安的过程中,我们通过现场服务和现场办公帮助我们更好地实现业务发展。"

静安众创空间不断迸发创新活力

目前,静安区支持中创空开展创新创业服务,对科技创业托儿所、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新型创新创业服务机构进行年度绩效考核,并优先资助免费上网、创业咨询、创业培训等各种创新创业服务。与此同时,静安区科委带领一批基础合格的中创空客房,发展了中创空客房的品牌化、专业化和国际化,以经营模式、服务绩效和孵化效果引领上海Zhongchuang /きだ示范,静安区的四间中创空客房已被列入上海中创空客房品牌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培育名单。其中,安百里商用互联网中创空房和市北高科技大数据专业中创空房得到了专业培育;飞马旅获得品牌培育;“xnode”已经在国际上得到培育;7个孵化器获得了技术企业孵化器服务补贴;五zhongchuang/きだよきだだよききききききききききききききききき123

静安众创空间不断迸发创新活力

第三季度,静安区科委会同上海市城市创新经济研究中心,对区域性中创空的进展、基本优势、瓶颈不足和深层次原因进行了研究,并计划在年底前形成年度专项评估报告,为下一步推进中创空.建设提供尺度和参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众创空间不断迸发创新活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8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