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9字,读完约2分钟

松江新桥镇明中园社区在旧垃圾房的基础上建起了绿色小屋,成为居民区垃圾分类综合教育的阵地。20日下午,镇社区事务受理办公室在小屋内举行了垃圾分类创意宣传活动,通过游戏、手工制作、问答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受到周围幼儿园儿童和社区居民的欢迎。

在松江这里玩游戏的同时还能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环保小屋是绿色的,外墙上有宣传漫画,面积约20平方米。该住宅按功能分为四个区域,即酶生产、绿色账户信用交换、宣传培训室和可再生资源回收。入口处正在进行的垃圾分类飞棋游戏吸引了许多孩子参加。我看到地上有一张地图,每个盒子上都标有不同的垃圾。参与者先掷骰子,根据骰子的数量移动,并在相应的位置对垃圾进行分类。如果答案是正确的,他们可以移动到那个位置,如果他们犯了错误,他们会留在原地,第一个到达终点的人会赢。经过激烈的竞争,李佳军的孩子们脱颖而出,赢得了比赛。

在松江这里玩游戏的同时还能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幼儿园学生李佳军:“易拉罐是可回收的垃圾,化妆品是有害的废物。”通过这个游戏,我了解了垃圾是如何分类的。”

手工制作的“变废为宝”正在室内进行。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用纽扣、麻绳和塑料制品制作美丽的花朵,并把它们插入由废瓶、冰棒和麻绳制成的花瓶中。门口的垃圾分类转盘游戏受到社区居民的青睐,如果回答正确,他们可以得到毛巾和肥皂等奖品。

在松江这里玩游戏的同时还能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该社区居民余美馨说:“我去过这里的绿房子,参加过几次活动。”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有了更好的了解。通常在我的生活中,我不习惯做垃圾分类。不过,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以后会慢慢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同时,我也会推荐和倡导身边的亲朋好友,同时也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在松江这里玩游戏的同时还能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明中园社区是一个拆迁安置社区,有1万多居民,其中包括许多农村人口和外来人口。垃圾分类比其他普通居住社区更难实施。为此,新桥镇在全镇设立了第一个绿色环保小屋,以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在社区形成广泛的垃圾分类和绿色环保示范效果。

在松江这里玩游戏的同时还能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新桥镇社区事务受理办公室主任沈说:“我们希望每一个家庭都能宣传,一定要有一个固定的宣传点,于是环保小屋就应运而生了。”目的是通过宣传让大多数居民知道环保小屋的位置。垃圾分类知识今年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居民反应良好。”

在松江这里玩游戏的同时还能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通过前期的宣传,社区居民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下一步,社区将试点“垃圾桶清除”,并指导居民将生活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松江这里玩游戏的同时还能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3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