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9字,读完约3分钟

为确保各项安全稳定维护工作有序开展,牢牢把握“三不发生”底线,努力实现“六个零”高线,春节期间,保山市公安局派出6626名公安干警和5866名辅警开展社会安全防控和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实现了外环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外环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控制目标。截至2月21日晚,春节期间,全区共接到110起警察案件和3721起案件,同比下降9%。全区社会治安稳定有序,未发生重大治安案件和事故。

春节期间宝山全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有序

全力以赴控制烟花爆竹的安全

从2月14日至2月21日,保山市公安局持续启动高水平的社会防控服务水平,其中15日(除夕夜)和19日(元旦)启动一级强化服务水平,全面加强对烟花爆竹的管控。

在工作中,保山市重点关注了外环以内和外环以外的495个禁区,投入了5.7万人次,其中包括3024名警察、1120名消防官兵、2695名辅警和4.2万名和平志愿者。警察、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和社区安全志愿者组成一个烟花爆竹监督小组。在外环路内,每一个社区、每一栋建筑和每一个路段都有群众预防和治疗力量在执勤,可以立即发现和阻止非法燃放烟花爆竹。在外环线以外的区域,组织民警和平安志愿者共同开展巡查、巡逻和拦截,引导和规范疏导,确保关键时段的安全和秩序,实现“外环线以内零排放,尽量不要外环线以外”。节日期间,没有因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事故。

春节期间宝山全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有序

做好道路安全保障工作

在节日期间,人们聚在一起喝更多的酒。保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餐饮娱乐场所聚集区周边道路设立执勤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对司机进行逐一酒精检测,并加强对主要路段的检查。2月15日晚,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交警支队民警在宝阳路发现了新年第一个酒后驾车的人。节日期间,酒后驾车的案件数量与过去相比明显减少。

春节期间宝山全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有序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交警支队加强了辖区内的道路交通管理和指挥调度工作。对于进出上海高峰时段可能出现的城市交叉路口“车流拥挤”现象,交警支队也加强了交通组织管理,尽一切努力落实各项措施,消除拥堵,确保交通畅通。

春节期间宝山全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有序

做好拥挤场所的安保工作[/s2/]

针对节日期间各商业广场、寺庙、大卖场等区域可能出现的人群聚集现象,保山市公安局根据警力情况增加警力,坚持明确使用警力,提高出警率和保持率,确保重大突发事件的快速有效处理。

春节期间,共有1486名保安人员投入到宝山区9座寺庙的朝圣和祈祷活动中。其中,有1276名现场保安警察、消防官兵、辅助警察和210名流动待命人员。鉴于“2018年除夕在宝山区佛寺举行,除夕,可能会有一个大客流情况。保山市公安局根据现场客流情况部署了足够的警力,实施了不同方向的现场监控,控制了人流,保证了寺庙的通畅和无火灾,保障了朝圣者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整个活动安全有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春节期间宝山全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有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2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