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0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近日,首届“金山@职业教育杯”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在金山区举行。本次活动丰富了职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职校学生创新创业搭建了新的平台。最后,上海中桥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院校进入决赛,并进行了现场pk。

金山创新创业大赛助力“未来工匠”成长

上海金山区卫生学校的学生王雅婷和他的团队成员发现,上海有许多私人诊所。根据这种情况,他们决定实施以上述服务为特色的“快速医疗便捷牙科诊所”项目。

此外,还有文化和创意项目,创建一个三位一体的咖啡厅,提供创意手工制作的咖啡、电影和书籍;一个模拟公司项目,专注于分享自行车维修市场;以及一个结合金山农产品特色的情侣主题餐厅项目。参赛作品特色丰富,结合了学生专业和市场的最新发展,涵盖了医药、餐饮、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

金山创新创业大赛助力“未来工匠”成长

现场,来自上海复旦科技园有限公司、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和科技企业的评委就项目的可行性、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向参赛选手提问。与会者反应积极,并认真听取了评委的意见。

最后,石化工业学校“蓝海小屋”项目获一等奖;上海中桥职业技术学院获“手工咖啡”等项目二等奖;其他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竞赛中获奖的优秀项目将被推荐给相关企业继续“孵化”。同时,金山区将根据学生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情况,陆续开展这类竞赛,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为学生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创新创业大赛助力“未来工匠”成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