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9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虹口区的说法,输电管道埋在地下,但它是看不见的,但它与成千上万的家庭相连。一旦损坏,不仅会影响人们的用电,还会造成漏电、人身触电、人员伤亡、火灾和经济损失,后果不堪设想。近日,虹口市城管局北外滩中队及时制止了因擅自掘路造成输气管道破坏的险情,并依法对违规者处以9000元的行政罚款。

虹口城管执法局及时制止擅自掘路 快速查处“化险为夷”

城市道路建设是推进北外滩地区转型发展的重要环节。海宁路作为虹口区标志性主干道之一,是连接上海东西部的重要交通枢纽。日前,中队接到指挥中心的命令,怀疑海宁路四川北路东南角擅自挖掘城市道路。城管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命令施工单位停工。经调查,该涉嫌违法行为是上海H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所为,道路面积为3平方米。该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当天上午对大楼消防管道进行例行检查时,水压不够,他们怀疑相关管道可能会漏水,于是联系施工队挖路,对埋在人行道下的消防管道进行进一步勘探和修复。

虹口城管执法局及时制止擅自掘路 快速查处“化险为夷”

同时,中队向虹口区建设管理委员会递交了执法协助通知书。经核实,该公司没有办理挖掘城市道路的法律手续。执法人员认定H公司未经授权挖掘城市道路。当场向施工方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和谈话通知书,并立案调查。

电力和消防部门对开挖道路进行检查后发现,开挖区域下埋有一条重要的输气管道,该输气管道跨越虹口、静安、杨浦三区,数十万条埋地输气管道受到外力破坏。幸运的是,停工是及时的,并且挖掘没有对相关管道造成任何损害。

虹口城管执法局及时制止擅自掘路 快速查处“化险为夷”

在采访中,该公司的委托人表示,该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挖掘了相关道路,意识到违法行为的严重性,愿意配合有关部门积极整改,并支付相关的道路修复费用。城管中队依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并处二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并“高速公路或主干道挖掘面积不足10平方米的,对上海H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处以5000元至10000元的罚款”,依法给予9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承担有关部门计算的道路修复费用。

虹口城管执法局及时制止擅自掘路 快速查处“化险为夷”

北外滩中队根据自己的职责,抓住了关键点,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一起擅自挖掘城市道路的案件。同时,协调各部门,协调调查,避免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确保市民用电安全,使城市正常运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城管执法局及时制止擅自掘路 快速查处“化险为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3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