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4字,读完约3分钟

我相信很多朋友都发现,多年来,五里山的大金山越来越受到船员的欢迎。

例如,韩寒导演冒着风浪在金山拍摄。

另一个例子是在金山记录的“极限挑战”团队

我们也有很多优秀的作品,比如今年记者日金山区新闻媒体中心播出的微电影《感悟》,播出后广受好评。

还有《第二个三分之一启示》献给消防队员舒,这让无数人热泪盈眶。

这不仅是因为金山越来越好,也因为金山越来越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就在今天,古镇名校——中国写作学实践基地落户枫泾,来自海洋戏剧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等专家和人才齐聚金山枫泾,参加中国写作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电视剧的未来在金山 一国字号基地挂牌

签字仪式现场

“中国电影剧本创作实践基地”揭牌

据悉,“中国编剧学习实践基地”的建立将为枫泾特色镇的创作水平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推动镇内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枫泾镇

枫泾,上海第一个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位于吴越边境。枫泾的群众文化活动十分活跃,近年来十分活跃。

冯项婚礼

2013年5月,枫泾镇启动了第一轮文化体育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各村都成立了自己的文化体育队。目前,全镇共有100多支基层文化体育队,基层文化体育队活动逐步走向规范化和长效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穿着中国服装的人们漫步在枫泾街

枫泾镇每年都举行各种文艺活动。多年来,它在地区、市乃至全国比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枫泾镇因其文化品牌“故事”而被评为“上海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曲金山中国农民绘画村

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与枫泾有着密切的关系,是一所以培养戏剧人才为重点的专业艺术学院,为中国培养了一大批文化艺术人才。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剧本研究中心在部队教授的领导下,创新了编剧教学模式,培养了一大批戏剧创作人才。

中国电视剧的未来在金山 一国字号基地挂牌

上海戏剧学院的一角

“这次之所以选择在枫泾设立‘中国编剧实践基地’,一方面是因为枫泾深厚的历史背景,更重要的是因为枫泾日益蓬勃的‘创作’氛围。基地的建立对双方都是一个双赢的局面。”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剧本研究中心主任卢军说。

合作模式

据了解,合作协议签署后,上海戏剧学院为枫泾文化创作提供了三方面的支持。一是每年为冯京的戏剧创作骨干提供讲座和培训;二是为冯京的戏剧作品提供创作指导;最后,它有助于提高丰景年度艺术节的戏剧表演质量,使丰景成为编剧培训基地和优秀戏剧孵化基地。

中国电视剧的未来在金山 一国字号基地挂牌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国第一批特色城镇——枫泾正以“古镇更新与众多创意的融合”为发展主题,“更新”与“众多创意”的理念已深入到特色城镇建设的各个方面。枫泾“中国电影剧本创作实践基地”的建立,将为“汇聚一切创作”中的“文化创意建设”的发展提供动力。届时,枫泾镇的创作水平、创作人才、创作作品等整体创作素质将进一步提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国电视剧的未来在金山 一国字号基地挂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5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