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6字,读完约2分钟

2017年12月2日,上海(金山)都市区新型城镇化研讨会在金山区召开。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范恒山发表主旨演讲。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出席并讲话,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卫国就新型城镇化试点经验做主题报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镇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琳、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计划司副司长周南参加了会议。

探讨创新发展 2017金山都市区新型城镇化研讨会举行

赵卫星在讲话中说,金山作为全国首批新型城镇化试点地区之一,推进新型城镇化不仅是试点工作的需要,也是金山自身发展的需要。他强调,要以人为本为核心理念,以更高的温度推进城镇化,努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治理精细化、农民集中居住化;必须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推进智慧城镇化,着力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打造新型智力创造平台,形成新的发展空,加快建设金山特色特色城镇;我们必须把生产与城市的整合作为推进更高质量城市化的基本路径,努力构建深度整合的规划链、产业链和生态链,在持续实施中控制环境污染和保护与恢复,为城市生态营造一个滋养的场所;应把开放联动作为推进更具活力城市化的重要支撑,努力推进区域和城市联动发展,深化区域合作和品牌联动模式。

探讨创新发展 2017金山都市区新型城镇化研讨会举行

作为嘉宾,赵卫星还与央视主持人进行了主题为“创新都市圈发展道路”的对话。

会议发布了《中国都市圈发展报告》,宣布在我区成立金山城市治理智库联盟金山观察站,为金山区更好地引进国际资源,加强与中外城市、企业、智库和机构的沟通与合作提供平台。

据了解,金山在2014年底被列入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地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金山区不断探索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本质要求,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产城结合、互动促进、集约高效发展、城乡一体化、协调合作、多元化融资、突破瓶颈,在城镇化和都市圈发展方面取得了理念突破、实践创新和经验积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探讨创新发展 2017金山都市区新型城镇化研讨会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5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