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23字,读完约5分钟

5月25日,北新泾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与长宁区司法局党支部、长宁区建筑行业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传承红印,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上海内聚工程博物馆、参观北新泾街道首个网格化党建责任区、聆听微型党课、讨论交流、申报公益项目、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从多个角度了解了“凝聚力工程”在过去25年的发展历程,感受到凝聚力工程赋予人们承担责任和不懈努力的力量。

北新泾街道社区党建凝聚力工程倡责任与担当

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中山公园的上海凝聚工程博物馆,观看了博物馆展示的凝聚工程的典型案例和实物展品。随后,大家来到北新泾街道首个网格化党建责任区,通过资源联动,了解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网站)开放、集约、共享的区域性党建平台的共管效应。市劳动模范、上海市第十一届党代会代表、上海高捷环卫服务有限公司道路清扫班班长陈浩杰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题为“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坚守岗位,立足岗位,贡献力量”。通过自己的工作经历,陈浩杰鼓励党员“永远光彩照人。”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无愧于心,无愧于人,就是成功。”随后,党员们围绕“重访赤子之心,做新时代的先锋”进行了发言。在交流演讲中,每个人都畅所欲言,并根据访问内容表达自己的感受。

北新泾街道社区党建凝聚力工程倡责任与担当

29岁的李丹萍(音译)是北新泾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一名党支部成员,他在大学时入党,已经当了9年的党员。走进上海内聚工程博物馆,她感受到了20年来上海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在“内聚工程”的建设中得到了最好的体现。李丹萍说,博物馆展示过去,承载未来,面对新时代和新任务。我们必须牢记党的历史,牢记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伟大贡献,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自觉把坚定的信念变为目标,在工作中不断前进,勇于承担困难。

北新泾街道社区党建凝聚力工程倡责任与担当

长宁区建筑行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敏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意识,使我们在思想上有了归属感,在行动上有了更大的方向性。作为建设管理中心的一员,陈敏虽然不在执法的窗口或第一线,但他始终牢记工程质量百年大计,安全生产比泰山还重要。在当前“发布、管理、服务”的大环境下,我们应该积极探索和加强事后监管,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为优化经营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新泾街道社区党建凝聚力工程倡责任与担当

长宁区司法局党支部书记高建表示,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扎实”,九层平台从基层做起。在基层,我们必须关注居民的真实需求和切身感受,把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作为我们工作的有力出发点。凝聚工程通过生动的党建实践获得了强大的生命力,这就是“解百难暖百心”。

北新泾街道社区党建凝聚力工程倡责任与担当

经过讨论,各个部门都主动提出了公益项目。大家都说,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共同建设,并有助于社区自治和共同治理。

在誓言教育中,党的十一大代表陈浩杰带领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言,再次实现了在党旗下入党的初衷。在相互鼓励的话语中,陈浩杰说:胸前佩戴的党徽看似简单,但却承载着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待。在新的时代,我们必须牢记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宣誓后,党员们在宣誓牌上签名,并对党旗和党徽做出承诺。

北新泾街道社区党建凝聚力工程倡责任与担当

持续半天的主题派对日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党员们表示,要继续参加红标搜索活动,把自己在活动中所学、所想、所得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发挥党员在普通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争光,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附言

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97周年和“凝聚力工程”建设25周年之际,为追溯和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引导党员实现、保持和践行初衷,长宁区委组织部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了“长宁区红印搜索活动”。自今年3月30日推出以来,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开展了10次集中搜索活动。300多名党员参加了全区26个大口、系统、街道党工委下属的42个支部,先后搜寻了中共中央上海局旧址、波尔塞维克编辑部旧址、复旦大学旧址、钱学森故居、宋庆龄墓地等红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寻访后,党员们重温了在十九大代表周信领导下入党的誓言,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每一个分支机构都宣称有30多个公益项目,如"群体服务进建筑"、"贫困家庭的微愿望"、"凝聚工程博物馆志愿者解说"。上述活动连续刊登在《长宁时报》的“红印寻人记”栏目中,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教育作用,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北新泾街道社区党建凝聚力工程倡责任与担当

涨潮时,是时候启航了。向伟大的时代低头,让我们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建精神,深化和拓展“凝聚力工程”,努力做新时期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见证者、开拓者和建设者。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长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凝聚力工程”一定会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北新泾街道社区党建凝聚力工程倡责任与担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6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