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2字,读完约2分钟

孙谋是一名白领,是本市一家金融信息公司的信贷审批经理,他利用职务之便,伪造贷款材料,骗取公司共计95万元。近日,黄埔警方成功破获此案,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孙谋。

2014年12月8日,黄浦公安局接到上海一家金融信息公司的举报,称该公司95万元贷款已通过互联网六次转入他人账户,涉嫌欺诈。黄埔分局接到报告后,迅速成立了工作小组开展工作。警方密切跟踪资金去向,发现95万元在多次转账后被转移到第三方支付平台,用于购买联华优惠卡。

金融白领骗过95万家公司证明发现漏洞

根据案件的分类,警方发现该公司的外部人员不可能执行从申请到批准贷款的一系列程序,这进一步缩小了调查范围。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所购买的联华优惠卡是通过快递寄送到市内两个车站的。警方立即展开了大量调查并获得了证据。最后,公司员工孙谋出现在警察面前。

金融白领骗过95万家公司证明发现漏洞

今年1月9日,警方逮捕了孙。审讯后,孙供认了欺诈行为。原来孙在工作中发现了公司管理上的漏洞。整个贷款过程只需要一个人。这个漏洞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孙多次向公司领导反映,但他不想被忽视。与其他员工提出的建议相比,孙觉得自己没有受到重视,感到很不满。为了报复公司,证明自己以前的建议是正确的,孙决定冒险一试,一步一步走上"报复"之路。

金融白领骗过95万家公司证明发现漏洞

孙利用伪造的贷款资料多次骗取贷款,并贴现了联华OK卡,价值95万元。当警察抓获孙时,他们在他的临时住处发现了不到80万元的现金,以及他用偷来的钱买的IPhone6和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在接到这个案子后,孙谋后悔了,犯了一个大错误。目前,孙谋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融白领骗过95万家公司证明发现漏洞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48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