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7字,读完约3分钟

3月21日,援助湖北的第57天,武汉多云转多云。

武汉的天气最近变热了。我问司机武汉会不会凉快些。没想到,我被司机师傅鄙视了。那是几个月前的事了。它怎么会冷却下来?三月份是20度吗?从昨天开始,我们出门只需要穿短袖,在室内加一件薄外套。冬天到了春天,我们再也不能穿出发时带的冬衣了。我们应该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和捐赠,否则我们无法想象穿羽绒服超过20次的形象。

查医生援鄂记:坚持就是胜利

换班前,郑在人群中做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演讲。换班结束后,郑向大家讲述了这段话和英雄的概念。什么是英雄?字典上说:1。它指的是一个勇敢的人。2.具有英雄品质的人。3.一个令人钦佩的人,无私,无私,勇敢的为人民的利益而战。现在大家都叫我们英雄,所以我们应该是第三种人。我们越是到了关键时刻,就越需要努力工作,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坚持下去,保持下去,不要失去以前所有的成就。这一次,我们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小心翼翼地完成已经开始的工作,越是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要麻痹、厌战或放松。看着“坚持就是胜利”的回答,我想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查医生援鄂记:坚持就是胜利

今天我又跟着周教授进了隔离病房。今天,有两个重要的任务,一个是接收一个新病人,一个从二楼轻病房转来的危重病人,另一个是给我们气管插管病人做支气管镜检查。他的床边胸片显示左下肺可能有肺不张。支气管镜进去检查管腔,顺便洗胃。穿上隔离衣和防护服,当你什么都不做的时候,你会出汗。周教授仍然一路领先,我紧跟其后。护士长陈震准备支气管镜检查。陈震老师来自华东医院。在我看来,她可以协助任何手术。今天有她在这里,我不用担心我跟不上上周教的节奏。我和周教授先走了一圈,老师做了准备,比如换成适合支气管镜检查的螺纹管,准备无菌痰杯,吸引器等。陈震老师在检查完房间并带着气管插管回到病人身边后,已经完成了准备工作。周教授反应很快,而支气管镜很快就进入了气管插管。几天前,气管远端的痂消失了,支气管远端有少量分泌物,比我们预期的好得多。对病变最严重的左下肺进行灌洗,并取样培养。在整个过程中,周教授动作流畅,一气呵成。我想我需要做多少辅助工作,但我没想到能干的护士长会做所有的工作。我所要做的就是抓住气管导管,防止它滑出,然后盯着监视器。做完这些工作后,我已经汗流浃背了。新来的病人还没来,所以周教授带我顺便去了趟轻病房。这和我们的重病房很不一样,病房很干净,没有拖在地上的电线,没有多少输液泵,也没有那么多心电图监测。病人三三两两地戴着口罩聊天,过道里没有多少呼吸机和救援车辆。多么不同的世界!带着需要换专业的病人回到重症监护室后,护士整理好了她的床铺和行李。我们询问了她的病史,检查了她的生命体征,安慰了病人,然后走出隔离病房。在忙碌了一圈之后,当我离开病房时,我觉得我的n95口罩会出水(当然不是唾液)。这时,陈护士长也为一位插管病人放置了深静脉。

查医生援鄂记:坚持就是胜利

消毒后,我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天气很热,我的衣服中午就干了。

下午我回到酒店,美美地睡了一觉。昨天的案例讨论太热烈了。晚上11点讨论了两个案例,我回到酒店睡觉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

晚饭后,我收到了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的慰问,一个画框上写着“致伟大的你”。最后,为了弥补每个人看不到最美的樱花的遗憾,他们都捧着一朵真正的樱花(干花)。每一朵樱花都有不同的风格,我们每个人都表现出不同的风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查医生援鄂记:坚持就是胜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