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1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植物园来了“新朋友”——三只罗鸭。这是公园科普人员经过东湖区时发现的。

同一天,公园的科普人员发现,有三只鸭子经过东湖区时在水面上游泳觅食,但它们的外貌与公园里以前观察到的野鸭和野鸭有所不同。经过拍照和仔细辨认,确认这三只鸭子都是肋鸭。这也是陈山植物园第一次记录鸭子的图像数据。

辰山植物园迎新客 罗纹鸭南迁来歇脚

在陈山植物园观察到的三只狍子鸭都是雌性,而不是雄性。考虑到上海是狍子的越冬场所和南下路线,推测它们可能是向南飞行的越冬鸟,在经过上海时,会在陈山植物园的水域停留补充体力。

根据园方的说法,鸭子是中国的“三资”保护动物(即具有重要生态、科学和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受国家保护)。此次在陈山植物园记录到的小鸭群,表明陈山植物园的水域对路过的水禽形成了一定的吸引力,也反映了近年来园林环境的生态化和自然化。

辰山植物园迎新客 罗纹鸭南迁来歇脚

据报道,弹尾鸭是鸭亚科的一种水禽,比绿头鸭和家鸭略小。雌性为深棕色,带有红棕色斑点,肋骨与壳肋骨相似。雄性肋鸭的头两侧是亮绿色,头上是棕红色,身体两侧是大肋,因此得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辰山植物园迎新客 罗纹鸭南迁来歇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9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