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63字,读完约11分钟

交响乐博物馆开放,黑石公寓一楼的空音乐生活室也开放。张乐平故居、凌克故居、夏衍故居也接受了展览...

恒富景区是上海最大的历史文化景区,占地4.3平方公里,拥有232座优秀历史建筑和31条具有历史特色的街道,汇集了近代上海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中外著名建筑师设计的数千件建筑珍品。

这些与城市一起成长的老房子,见证了无数个人命运在历史潮流中的跌宕起伏,浓缩成一个城市动人的岁月和故事。

在春天,当整个城市恢复工作,恢复生产和市场,博物馆,书店,文化和创意生活的时刻,位于恒富历史区的老房子空房间也逐渐恢复,使人们嘲笑路人。

人们来到这里阅读建筑,阅读故事,走进“时间机器”来回顾过去,并理解“把握每一个美好时刻”的重要性。

春天,我们走进时间。

历史、建筑、音乐

此处完美集成

有些人来了解上海交响乐团的发展历史,有些人来阅读一座百年建筑的细节,有些人来听老房子主人的传奇故事,还有一些人来在这个绿色的大花园里四处看看...

不管是什么原因,宝卿路3号已经成为许多人心中的海派博物馆。

这里曾被誉为“上海第一私家花园”,是上海海滩“颜料王”周宗良的故居。两年前,在上海房地产集团、上海交响乐团和上海音乐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它被改造成为上海交响乐博物馆,也是中国第一个以交响乐为主题的音乐博物馆。

抓住每一个美好当下 春光里 走进徐汇的旧时光里

历史、建筑、音乐,在这里,它们彼此完美和谐。

上周,这座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花园别墅以崭新的面貌向公众开放。在采取预防措施的前提下,实施了限制访问的保留。

每个建筑细节都值得详细描述

房间里的棕色小木条与地板相匹配,一个长长的透明门廊,一个打开和关闭钢窗的定位器,一个很少见到的大彩色马赛克玻璃窗,以及雕刻有空图案和雕刻的木制楼梯立柱。甚至在进入大门时,拐角处的换鞋长凳都经过精心设计,并带有倒角...老房子的大部分建筑细节都接近100个。特别是经过修缮整理后,这些细节保存完好,具有历史和欣赏价值。

抓住每一个美好当下 春光里 走进徐汇的旧时光里

据博物馆副馆长陈蓉介绍,整个博物馆由五栋不同大小的建筑和一个私人花园组成,总面积为4750平方米。花园和绿地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主要建筑是两栋独特的西式房屋。经过上海房地产集团的精心修缮,建筑和园林的历史肌理得到了很好的保护。结合展览布局和观赏的需要,入口在改造过程中与主楼相连,进一步优化了观赏线。

抓住每一个美好当下 春光里 走进徐汇的旧时光里

过去的故事同样迷人

与建筑细节相比,这座老房子的故事也很迷人。

这座老房子建于100年前。当时淮海中路又被称为“乔佛里大道”,是当时上海的“时尚之源”。街道上满是著名的商店和著名的产品。这座老房子坐落在“乔佛里大道”旁边,曾被称为“上海海滩上的第一座花园洋房”。

1930年周宗良从德国商人手中买下这座花园时,只有两栋具有德国住宅特色的小建筑。后来由于周家的增加,聘请了当时中国著名的设计单位建筑师事务所进行改扩建,形成了现有的五栋独立房屋。这五座建筑因建造时期不同而风格各异,代表了不同时代的建筑特色和美学。它们有现代风格的砖饰面,乡村风格的卵石饰面,和古典装饰风格的水刷石饰面。

抓住每一个美好当下 春光里 走进徐汇的旧时光里

前院主人周宗良,从宁波的“小红帽”一路走到“德福洋行买办”,后来成了上海有名的“颜料王”。他热情地创办并投资于民族工业、商业和金融。

2006年,上海房地产集团偶然通过拍卖买下了这座花园洋房,并开始考虑如何让这个美妙的庭院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7年,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交响乐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除了建筑肌理保存完好外,老房子的内部修缮主要是为了恢复历史风貌和装饰特色。家具是20世纪30年代的风格,配有吊扇、台钟和珍贵的交响乐文件和收藏品,因此游客总能找到一种“穿越”的感觉。

限流展览

每小时应对所有细节进行消毒和清洁

目前,除了建筑本身的历史展示内容外,整个博物馆由三部分组成——音乐之河、音乐之花和音乐传记。整个展览通过实物、全息影像技术、多媒体视听互动等展览形式,对上海交响音乐的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和展示。

音乐河部分,按时间顺序介绍了从亚洲最早的公共乐队——上海公共乐队到上海交响乐团的发展过程。

中国音乐部分介绍了中国重要的指挥家、作曲家以及他们在过去一个世纪交响乐发展史上的作品。

音乐传记部分收录了32位重要的西方作曲家及其代表作品,使用360度和180度全息多媒体技术直观地介绍乐器、乐队作品等。给观众,进行互动体验。

在公共教育功能方面,宝卿三路将依托交响乐博物馆的基础,通过展览和普及活动,整合建筑、音乐和艺术,充分发挥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和城市文化品位的功能。

陈蓉表示,宝卿三路的改造不仅保留了历史风貌,还对其进行了新的利用,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具有主题、内容和活力的公共文化场所。为了保护历史建筑,并考虑到最佳的展览体验,游客人数严格限制在每天40人,并且只接受预约。展会还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如限流预约、入口处测温登记、每小时对所有可接触到的细节进行消毒和清洗等。

抓住每一个美好当下 春光里 走进徐汇的旧时光里

在线和离线

凌克诗歌朗诵俱乐部张乐平漫画沙龙

"重游上海灵魂所在的老别墅真好!"

"春天,当你遇到一栋老房子,你的生活是美好的,值得珍惜!"

在复兴西路62号恒富风格博物馆的展览留言簿上,这两天游客的留言非常感人。

上周,恒富景区的“四房一厅”——张乐平故居、凌克故居、夏衍故居、曹颖自习室、恒富风光堂重新向公众开放。展览的预订常常“时间不够了”。

“受疫情影响,许多人放慢了生活节奏,因此他们有触摸和感受美好时光的冲动。”负责展馆运营的上海恒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随着工作和生产的恢复,今年将开通多条连接这些文化场馆和风格道路的主题漫游线路,还将规划专门的夜间漫游线路,以促进夜间业务。

抓住每一个美好当下 春光里 走进徐汇的旧时光里

根据筹备情况,运营商将牵头连接各种文化场馆、网上红色书店、精致餐饮和表演艺术,并首次推出以优秀历史建筑、名人故居、石库门文化体验和高雅音乐特色为核心的三条线路。

“历史人文之路”:由专业讲师带领,从恒富风格堂出发,经过张乐平故居、凌克故居、巴金故居,深入阅读建筑,解读建筑背后的人文故事;在路上,你可以在弗格森巷小睡一会儿,享受咖啡,看看画廊。

“音乐之旅”:从交响乐博物馆出发,参观黑石生活空,挑选一些好的书籍和唱片,收集有创意的伙伴,晚餐后在交响乐团或上海歌剧院听音乐会。

“慢行路线”:从建业巷出发,经过永平巷和恒山广场,到达徐家汇商圈。一路上,各种精品店、精致美食和新生活方式商店琳琅满目,适合热爱生活、追求品质的人。

同时,组织专业讲师和社会志愿者作为导航员,带领公众阅读建筑、阅读历史、讲述故事、讲述人物和品味文化,从而更好地了解恒富景区深厚的历史文化遗产。

为世界顶级制定基准

创建音乐主题块

“黑石终于开张了!”

百仕通,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百仕通公寓,位于复兴中路1331号,是上海一座优秀的历史建筑。该建筑以其兼收并蓄的立面和精致的建筑细节,成为与武康大厦肩并肩的海派旧公寓的代表作品。它已经屹立了将近一百年。经过近两年的保护性开发和利用,黑石公寓一楼今年春天向公众开放。

抓住每一个美好当下 春光里 走进徐汇的旧时光里

新开业的空厅,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是集音乐书店、音乐主题文化创作、黑胶试听室、音乐主题咖啡、音乐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创意和生活innovation/き/room

这只是黑石转型的第一步。据介绍,依托黑石公寓及其周边的多层建筑,这里将建成一个以音乐为主题的“黑石m+”主题街区,整合音乐主题图书馆、音乐工作室、音乐主题餐厅、精品设计酒店、音乐文化交流中心等更多文化资源,推动环上音乐核心区建设,最终带动周边街区成为世界顶级音乐三角街区。

抓住每一个美好当下 春光里 走进徐汇的旧时光里

听黑胶唱片,看交响乐队

走进黑石的第一层,半圆形的拱门设计贯穿整个走廊,仿佛走进了一个参观的地方。地面上的小马赛克马赛克瓷砖图案据说是对楼道地板上原有图案的“再雕刻”,墙壁上装饰着更时尚、更复古的蓝绿色瓦楞纸板。整个空厅分为七个主题厅,包括儿童厅、灵感厅、生活厅、视觉厅、音乐艺术厅、文化厅和录音试听厅。

抓住每一个美好当下 春光里 走进徐汇的旧时光里

7 空与众不同,相互联系,向四面八方延伸,所以你每次转弯都会遇到新的惊喜。在右边走廊尽头的试听室里有许多黑胶唱片。商店每天会推荐三张唱片。顾客可以在这里免费试听,体验黑胶唱片的独特魅力。

戴上耳机,感觉就像在音乐厅里。窗外,马路对面,是上海交响乐团,空的两部作品在这里紧密相连。空的整个房间都是用“生活中的音乐家”设计的,这是由项目负责人朱令介绍的。事实上,上海交响乐团文创礼品店也在这里,开发和销售上海交响乐团的一系列文创产品。

抓住每一个美好当下 春光里 走进徐汇的旧时光里

“这将连接周围的音乐资源,为音乐爱好者和音乐公司创建一个共享服务平台。”朱令表示,幸福聚会将与上海交响乐音乐厅、上海音乐学院保持长期的联系和互动关系,将自身积累的近200家文化创意企业与音乐资源连接起来,为上海音乐主题文化创作创造一个高地。

抓住每一个美好当下 春光里 走进徐汇的旧时光里

让“最美”的三角块发酵音乐魅力

黑石公寓所在的复兴中路、宝卿路、汾阳路围成的三角街区,是上海最具影响力的音乐文化主题区。这里不仅有许多大型音乐表演场馆、上海交响乐音乐厅、上海文化广场、上银歌剧院、贺绿汀音乐厅等表演艺术设施,而且每年还有近1000场音乐主题文化活动。加上上海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附属中学等音乐教育机构,该地区已成为上海音乐文化最强、音乐人才最集中、音乐表演机构最密集的地区,也是音乐产业与音乐教育融合的地方。然而,它周围缺乏休闲和文化消费场所,世界一流的城市音乐表演机构周围的空厅仍有很大的改善。“黑石m+项目”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抓住每一个美好当下 春光里 走进徐汇的旧时光里

黑石m+的寓意是音乐加,它以音乐为主题,发挥倍增效应,向四面八方延伸音乐主题。未来将会有丰富的音乐文化书店、餐厅、酒店、音乐经纪公司、音乐培训机构、音乐大师工作室等形式,汇聚世界顶级音乐资源,滋养城市音乐文化。

抓住每一个美好当下 春光里 走进徐汇的旧时光里

集团更新项目在年内完成[/s2/]

“语境的延续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应该与时俱进。“黑石m+项目”在保证历史风貌延续的前提下进行适应性改造,使历史建筑在新的时代中重生,面向未来,继续书写历史。”上海恒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这一情况。

抓住每一个美好当下 春光里 走进徐汇的旧时光里

据报道,“黑石m+项目由四栋单体建筑组成,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除了这次举行的快乐聚会,其他单项改造和更新项目也将在今年内完成并开放。特别是项目中的三栋旧办公楼在改造过程中也有了新的诠释。在充分考虑与整个历史风貌区风格协调的前提下,立面上用黑石进行诠释,呼应了历史保护的风格要求,改善了建筑的物质条件,进一步适应了新形式的使用要求。

抓住每一个美好当下 春光里 走进徐汇的旧时光里

以幸福聚会为例,自3月1日试运行以来,书店的经营业绩和顾客数量逐渐回升,工作日日客流量保持在100人,为运营团队恢复生产树立了信心。目前,运营团队按照相关防疫指导的要求,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对开放的空室进行消毒,所有来店的居民都进行体温测量,确保市民有一个安全有序的文化空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抓住每一个美好当下 春光里 走进徐汇的旧时光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1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