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8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金山区的说法,9月2日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全区学校通过开展升旗、安全教育、垃圾分类等主题活动,展示了自己的创造力,迎接了新学期的到来。

“中国红”点燃爱国热情

9月2日上午,朱泾小学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通过歌唱祖国、画小报、以身作则,开始了第一堂课。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孩子们画了五星红旗。从认识国旗开始,每个人都知道国旗的颜色和五角星的含义,从小就努力成为旗手;三、四年级中队通过“我的中国梦”小报评选活动,向伟大的祖国致敬,歌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小树立坚定的信念,长大后为祖国服务;五年级的孩子们聚集在雷锋叔叔的雕像周围,歌颂伟大的祖国。

爱国成金山各校开学第一课

在农心学校,开学日的开学典礼以国防教育的形式进行,主题是“爱中国,巩固长城,加强我的青少年教育支柱”。金山消防中队的国旗护卫队英勇地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中,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唱国歌,看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冉冉冉冉升起。同一天,第一个校园“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在农心学校成立。校长顾燕说,依靠这个基地,将来会有更多的民兵进入学校,成为校外辅导员,带领孩子们体验军人的钢铁意志。

爱国成金山各校开学第一课

安全教育不缺席

安全教育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上午9点,朱泾罗兴幼儿园响起了急促的警报声,第一堂逃生训练课正式开始。在每班老师的组织下,所有的孩子都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在整个疏散过程中,儿童是安全有序的,不会被推搡;各个岗位的老师都到位了,能够迅速而认真地进行指导。

爱国成金山各校开学第一课

演习结束后,社区民警也进入幼儿园,为学校开学进行安全教育。例如,进出公园时,不要和陌生人一起去,引导父母有秩序地遵守交通规则,来到公园后不要随意离开教室;发生火灾和事故时,应听从老师的指示,用正确的方法逃生。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孩子们可以真正的学习、认识和理解安全知识。

爱国成金山各校开学第一课

在课堂上,老师还给孩子们上了第一堂安全课。教师通过游戏、视频等形式的教育,帮助儿童培养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助及自理能力。

垃圾分类父子音乐

为了增强家长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家长和孩子在开学第一天就能感受到垃圾分类走进校园的宣传氛围,林超幼儿园今年开学第一天专门设计了有趣的垃圾分类游戏。进入幼儿园,可爱的垃圾娃娃和垃圾分类标志排列在花园里。作为“绿色环保宣传员”,高年级的孩子会将自己的环保宣传卡分发给小兄弟姐妹,传授垃圾分类的知识。

爱国成金山各校开学第一课

此外,“扔垃圾”加强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互动,游戏环节测试小投手的准确眼神和家长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在钓鱼分类游戏中,孩子们需要和父母合作,把代表不同垃圾类型的小鱼放进相应的篮子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爱国成金山各校开学第一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6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