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2字,读完约3分钟

金山正在加快建设新的展示产业基地,推进上下游资源整合和产业链集群发展。记者从近日举行的“金水湖”论坛和2019年全球柔性供应链峰会上了解到,总投资1500万美元的有机感光膜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项目建成后,将打破日本和韩国企业在国内市场对有机感光胶片产品的垄断。

促进资源整合 金山加快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建设

新的显示器产业链更加完善

七年来,金山工业区工业发展势头强劲。2012年,金山成功推出首个新显示产业项目——贺辉光电一期(4.5代amoled显示项目),填补了新显示产业发展的空空白。作为全球三大amoled供应商之一,贺辉光电一期工程仅用两年多时间就完成了工厂建设和产品试生产,打破了外资企业的行业垄断。贺辉光电于2016年开始了二期工程(第六代amoled显示屏项目)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73亿元,被列为“十三五”期间上海市重点工业项目之一,并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大批量生产。

促进资源整合 金山加快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建设

随着金山工业区新展示产业基础的不断巩固,高质量的项目层出不穷。2015年,国内知名oled材料供应商“吉林奥来德”在金山投资设立了生茂光电有限公司,专注于oled产业链上游核心设备的R&D及生产。目前,其产品已成功进入BOE、Visionox、天马等oled面板制造企业。今年8月,由吉林奥莱德投资6亿元的国内最大的有机物料R&D及生产基地在金山工业区成功启动。2017年,光学镀膜设备供应商上海帆丰镇空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金山工业区,与日本广汽公司合作开发大型高端光学镀膜机,供应商有苹果、三星、兰斯科技、伯恩莱特等企业。2018年,R&D特种显示产品生产企业“九三电子”落户园区。如今,金山工业区新的展示产业链更加完善。目前,奥莱德、顾欣科技、日光启、上海生茂、九三电子等10余家上下游配套企业已经聚集,整个产业链项目总投资超过360亿元。

促进资源整合 金山加快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建设

新展示工程研究中心揭幕

在论坛当天,金山区发布了新的显示产业政策。政策明确,对国家或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认定的新展示材料项目给予投资补贴和贷款贴息,最高额度为1亿元;该地区新型显示设备和材料企业获得上海首个高端智能设备或上海第一批新材料专项支持项目,放弃300万元支持资金;新展区的优秀人才购房可享受高达60万元的补贴,租房每月可享受高达2000元的补贴。此外,金山区还将计划设立产业基金,引导新的显示产业做大做强。

促进资源整合 金山加快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建设

上海新展示工程研究中心同时揭幕。该中心是2019年首批公布的12个创新平台之一,是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升创新战略能力、推动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该中心将吸引技术、人才等资源,集中力量开发和掌握amoled显示屏的关键技术,促进新显示屏上、中、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和完善。加强产学研合作,构建上海动漫产业链协同创新体系。

促进资源整合 金山加快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建设

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中灿、sid中国总裁颜群等业界重量级嘉宾现场分享。欧阳中灿和颜群分别报道了5g时代新显示产业发展和柔性显示的发展趋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促进资源整合 金山加快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5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