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1字,读完约3分钟

尽管台风“灿鸿”经过上海,但它仍给果农造成了巨大损失。浦东、金山、奉贤、崇明等郊区县了解到,由于7月是当地桃成熟的最后“冲刺期”,当时的台风导致桃和翠冠梨的落果率分别达到1/3和1/2。这是十多年来最大的损失。

台风“灿鸿”摧毁的南汇桃成为十多年来最大的“自然灾害”

然而,业内人士透露,产量的下降不一定会降低桃子等水果的市场价值。浦东农业协会表示,今年水蜜桃的价格有望高于往年。另一方面,在市场上,由于水果和蔬菜的供应相对稳定,水果和蔬菜的价格在经历短期冲击后预计会相对稳定。

台风“灿鸿”摧毁的南汇桃成为十多年来最大的“自然灾害”

水蜜桃受影响最大

根据上海郊区果实的生长规律,7月上旬是三个主要桃品种新丰、胡静和大田的最终成熟期。根据今年的天气预报,7月14 -15日是这些品种逐渐成熟的日子。不幸的是,7月11日,台风“灿鸿”来了。尽管经过上海,只要有10级或以上的台风,就足以“扫荡”种植基地的水果。

台风“灿鸿”摧毁的南汇桃成为十多年来最大的“自然灾害”

浦东农委透露,即将进入成熟期上市的4万亩南汇桃受台风“灿鸿”影响,落果率达到1/3。"上海已经十多年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损失了."浦东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学家胡六申说,与上海的许多其他水果不同,桃子大部分是在露天种植的,所以梅雨和台风每年都会对桃子造成很大影响。2006年,台风麦莎重创蔬菜和水果行业,但台风麦莎在8月份袭击了深圳,当时桃市基本关闭。然而,今年的台风“灿鸿”是在桃子终于长大并遭受最大损失的时候到来的。

台风“灿鸿”摧毁的南汇桃成为十多年来最大的“自然灾害”

12日凌晨,上海南汇区民新桃产业合作社理事长姚与果农一起,清理掉掉落的水果,看着一车车腐烂的水果被拉到垃圾场。姚的军队深感苦恼。据初步统计,其引种基地中的500亩水蜜桃占落果的30%。

基地种植有两个品牌的水蜜桃,胡静蜜露和新丰蜜露。如果按市场售价估算,水蜜桃下跌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到200万元左右。

高温或加速桃的生长

为什么不在台风来临之前摘桃子呢?对此,胡六申解释说,水蜜桃最大的缺点是不耐贮藏。一旦提前采摘,它们的味道就不好了,很少有人会买它们。它们会在两三天内立即腐烂。

然而,根据上海气象台的预报,本周上海将进入一个炎热的天气,此时已经是梅花盛开的时候了。这两天气温可达33摄氏度。对此,胡六申分析说,后期高温会加速水蜜桃的生长。“根据水蜜桃的生长规律,有必要在后期积累适当的高温。因此,在本月中旬之后,水蜜桃的味道和甜味应该不会受到影响。”

台风“灿鸿”摧毁的南汇桃成为十多年来最大的“自然灾害”

间接损失很难估计。

根据郊区的初步安排,除桃子外,翠冠梨在台风“残红”期间的危害也比较严重。姚说,他的合作果农,翠冠梨,预计将于7月25日上市。尽管在台风到来之前,水果摊已经加固,但是风力太大,由于靠近大海,水果的掉落率为40-50%。

台风“灿鸿”摧毁的南汇桃成为十多年来最大的“自然灾害”

浦东农委透露,该地区8000亩翠冠梨的落果率为1/2,7000多亩葡萄和4万亩保护地遭受严重损失。

奉贤林业站站长朱克龙表示,该地区的蜜梨预计将于7月底上市。在“残红”期间,落果率将至少达到30%。然而,与2006年台风麦莎相比,损失略小。金山的一位大桃子种植者马金林说,虽然台风“灿鸿”袭击的桃子不多,但很多都受伤了。然后立即高温,对蟠桃来说,意味着更多的病虫害。此外,今年梅雨季节的降雨量几乎是以前的两倍,桃园12日仍在排水。“我们的间接损失比直接损失更难估计,初步估计至少为40%。”

台风“灿鸿”摧毁的南汇桃成为十多年来最大的“自然灾害”

此外,记者昨天从江桥、姜阳等主要蔬菜批发市场了解到,由于台风期间从其他地方进货,该市的蔬菜水果供应总体上是充足的。上海市贸易委员会表示,将确保水果和蔬菜的稳定供应和稳定的价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台风“灿鸿”摧毁的南汇桃成为十多年来最大的“自然灾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