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5字,读完约2分钟

近年来,随着新建社区数量的不断增加和人口的不断引进,物业管理和停车收费等社区治理矛盾日益突出。历史欠账多,新问题多,群众来信来访多种多样。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杨珊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大胆实践,不断推进杨珊法治建设,努力满足《乔峰经验》中“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翻”的工作要求,走出了一条符合杨珊实际的基层治理和发展新路子。

金山区山阳镇信访办坚持法治信访化解民愁

今年国庆节,杨珊镇向阳村五组原“十楼十楼”连体房的居民生活非常舒适。原来,他们所居住的“十楼十层”连体房屋,由于历史悠久,结构陈旧,对人身和财产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多年来,村民们一直要求早日搬迁,但许多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在“约访”期间,全镇成立了专门的调查研究工作班,委托专业公司进行风险评估,相关区镇领导带队多次到现场进行实地了解。经过多次讨论和研究,并在接到区领导的来访和镇党委的讨论后,最终确定了促进早日搬迁的“十层十底”处置方案。现在,村民们已经成功地签了合同并搬走了,他们非常满意。

金山区山阳镇信访办坚持法治信访化解民愁

这是杨珊镇及时感知老百姓疾苦、坚持依法信访、化解群众疾苦的缩影。孙,镇党委书记十分重视信访工作。他说,要使人民从相信“走访”转变为相信“法律”,镇党委和政府首先要坚持依法治国的思路和方法,在注重源头预防的同时,解决遗留问题,积极为杨珊镇社会大局的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为此,杨珊镇信访办坚持主动出击,面对难以分清责任单位的信访案件,主动迎访,不推诿扯皮,立即调查了解矛盾和人民群众的信访诉求。

金山区山阳镇信访办坚持法治信访化解民愁

杨珊镇坚持信访法治,解决人民群众的后顾之忧,大幅减少重复信访。今年到目前为止,杨珊镇收到的来信数量下降了40.08%,收到的人数下降了46.83%。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山阳镇信访办坚持法治信访化解民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5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