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9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开始重视“8小时之外”的体育锻炼,并加入了夜间锻炼阵营。为了满足市民健身的多样化需求,加大惠民惠民的力度,城市绿化建设大力推进绿道景观建设,创新性地探索覆盖夜间锻炼的绿道建设模式。

夜间锻炼新风尚 闵行荧光步道来引路

近日,莲花路(向阳路-剑川路)两侧新建的绿色道路改造工程就是其中的一个示范案例,其中修建了一条荧光人行道,可作为夜间行车和骑行车道两侧的指路明灯。

项目位于闵行区吴泾镇莲花南路两侧绿地内,北至向阳路,南至剑川路,全长3.5公里。该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是对原有防护绿地和道路绿地的改造和升级。

荧光小径位于项目的最南端,靠近剑川路。东临吴泾社区,南接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西临紫竹公园。这一部分人来人往,熙熙攘攘,荧光小径的完工为整个项目增添了色彩。

荧光路面是一种新型的夜间发光路面。本项目荧光路面的特点是主动产生无眩光漫射荧光照亮整个路面,从而达到自发光路面的目的。其材料是一种特殊的树脂颗粒,能够满足基层路面材料的性能要求,尤其是附着力和耐磨性。它白天吸收光线(可见光和不可见光都可以被吸收),晚上发光8小时。它具有节能、环保、安全和改善景观的功能。

夜间锻炼新风尚 闵行荧光步道来引路

除了创新性地铺设荧光步道,该项目在植物景观建设方面也有自己的特色。植物种类繁多,以木兰科植物为特征。以荷花为原型的景观小品,呼应道路名称,营造一年四季欣赏风景的效果。种植常绿落叶植物的植物与绿道合理搭配,集景观效果和健身休息功能于一体。白天,浅蓝色的荧光小径就像一个海湾流过群山,令人心旷神怡;夜幕降临时,这条湾流变成了一个浪漫的星系,散发出朦胧的蓝光,吸引了无数体育爱好者穿上运动服,同时欣赏美丽的风景,挥汗如雨,释放压力,消除疲劳,锻炼身心。

夜间锻炼新风尚 闵行荧光步道来引路

目前,该项目的建设已经基本结束。让我们期待荧光小径早日向公众开放,开启夜间运动的新潮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夜间锻炼新风尚 闵行荧光步道来引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