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5字,读完约3分钟

一方面,人们抱怨乘出租车很难,另一方面,出租车司机抱怨街上到处是黄线,无处可停。两者之间的矛盾有解决办法吗?黄浦区希望在该地区设立70个出租车招募点,那么这一举措会奏效吗?

西藏中路汉口路附近的汽车站用黄色虚线标出。结果,许多出租车和网络公交车来到这里“擦树荫”,让乘客上下车,并暂时等人,但相反,他们增加了许多麻烦的公共汽车应该停止。

市民们说,影响公共汽车是绝对不可能的,汽车应该由大汽车使用。此外,他们说这里非常不安全,黑色汽车也在这里钻。

斜对面的公交车站靠近莱佛士城,上下车的乘客需求较大,但秩序非常有序。经过仔细观察,诀窍是为出租车设立一个特殊的招募点,让他们在离车站30米的地方上下乘客。那里总是有出租车在排队。

出租车司机说这里过去有黄线,所以你不能停车,但是现在你可以停车了。我的一些朋友抱怨说出租车现在停下来太难了,所以再画两条这样的虚线会方便得多。

这个出租车招募点是今年4月由黄浦区指定的。区建设交通委和交通管理部门走访了社区和交通运输企业,了解到一方面,人们反映出租车司机经常拒绝接载乘客,不愿意在路边停车;另一方面,企业抱怨说,有太多的禁止路段,所以司机可以很容易地得到罚单,当他们随机停止。

出租车扬招难 黄浦设置70个扬招点是否管用?

根据双方反映,黄浦区计划在区内设立70个出租车招募点,包括新建的西藏中路站和外滩河边站。

黄浦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副主任王军说:“例如,它靠近公交车站,有些靠近路口或社区出入口。交通管理法规存在一定的不合理性。我们前后移动,位置更合理,不妨碍交通。让公众有更多的方便。”

外滩河滨已经调整为设立七个招募点。然而,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尽管招徕点有醒目的标志,但仍有许多出租车宁愿空开车经过,也不愿停下来搭载乘客。像这位外国游客一样,他在赵阳角等了将近20分钟,并没有等到定期出租。相反,一辆黑色汽车前来招揽生意。

出租车扬招难 黄浦设置70个扬招点是否管用?

一些游客说,十一点以后,许多出租车会选择路线,而且他们不会走远。也有他们拒绝携带的情况,即使他们停下来,他们可能也不愿意去。

与旅游密集区相比,外白渡桥是一个不同的场景。外滩英雄纪念碑附近的道路两旁都有招兵买马的地方,但是那里没有乘客。这些临时停车区已经成为一些私家车和公交车的停靠点。人们说它似乎是一个任何人都可以停下来的地方。

出租车扬招难 黄浦设置70个扬招点是否管用?

对此,黄浦区建交委员会表示,招募点设立后,将会同交警部门根据各点实际情况进行检查,并动员街头志愿者加强巡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黄浦区建交委员会副主任王军表示:“管理部门更多地依靠交警管理部门,通过日常检查来禁止违章停车行为。此外,我们必须加强舆论宣传,让我们的人民知道,这些招募点的设立是为了方便出租车,并加强一些街道管理和控制,并启动我们的志愿者团队,以规范出租车行为,劝阻不文明行为。”

出租车扬招难 黄浦设置70个扬招点是否管用?

当然,为了使这些招募点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市民和游客也有必要养成在现场打车的习惯。

公众坦率地说,每个人都需要培养这种习惯,因为乘客基数相对较大,不可能每个人都清楚地知道。如果交通规则制定得严格并得到普及,它也应该是有效的。

事实上,出租车招募点的设置并不是什么新发明。此前,在很多地区,特别是乘客需求密集的地方,这种模式已经尝试过,但它确实能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普通人打车方便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还有很多点,最后都归结为装饰。那么,在这次调整中,如何确定最需要的点来加强引导,除了设置点之外,还要在长期管理和制度完善上多下功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出租车扬招难 黄浦设置70个扬招点是否管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5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