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5字,读完约1分钟

不久前,有网友向您反映:“华蓥镇虞姬路(北碚支路)西侧的盲道,铺了七拐八弯,这是不符合逻辑的,这使得盲人出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从网友发来的图片可以看出,盲道上有7个转折点,总长度超过20米,转折点之间的距离很短。还有一条拐弯的路直接通向旁边的花坛,这确实给盲人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那么,铺设时,施工方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呢?最初为盲人提供便利的无障碍设施的原因是什么?有了这些问题,敏敏找到了当时了解情况的责任方。

根据华漕镇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的解释,铺设时存在人孔、花坛等障碍物,铺设直盲道条件苛刻。根据盲道设置的相关标准,采取了避开障碍物的措施,所以设计成这样。

目前,经过实地调查,大部分原有障碍物已经清除,盲道具备了合理重新设置的条件。工作人员表示,盲道将立即得到优化,预计一个月左右完成,届时将为市民提供一个合理安全的出行环境。

既然预计完工时间已经过去,盲道是否已经重新铺设?和你一起去现场-

看~盲道的整改已经完成了!通过调整井盖和花坛的设置,整个盲道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转向点,道路变得笔直顺畅,视力不好的市民不再需要“如履薄冰”出行。

民生不是小事。看到每个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烦恼都解决了,敏敏心里真的很高兴!敏敏将继续帮助每个人,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条“七弯八拐”的盲道现在变的怎么样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0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