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87字,读完约5分钟

2月25日,静安区召开了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会议。会议回顾和总结了三年来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任务。区委书记、区长陆晓东强调,国有企业是静安发展最大的存量资源,重要、关键、不可替代。我们要牢记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建设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党的领导,注重改革的导向,努力探索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企业生存的新途径。

WOW 静安又有一项数据位列中心城区第一

陆晓东指出,静安区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已经到了一个新的起点和关键时期。

必须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对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以新时期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中央、市委、市政府必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确保静安区国有企业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WOW 静安又有一项数据位列中心城区第一

必须深刻认识到,搞好国有企业,对于实现静安新成就、开创静安新局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抓好实事求是,取得实效,将成为静安发展的强大动力。

必须深刻认识到,静安国有企业改革已经到了“不进则退,不改则退”的关键阶段。要真正确立问题导向,更准确地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坚定不移地深入领导国有企业改革和党建工作。

陆晓东指出,在下一阶段,国有及国有企业改革要继续坚持开放理念、市场导向和创新发展,紧密结合本地区实际,不断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是围绕“科学”深化国有资产监管,进一步实现“少管好管”。在监督的概念上,应更加注重把握“释放”与“管理”的关系;在监督机制上,要更加重视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在监管的方式上,我们应该更加注重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

WOW 静安又有一项数据位列中心城区第一

二是围绕“专业化”调整国有资产布局,进一步提升国有经济竞争力。我们要围绕“集中、收缩、升级”工作来抓:“集中”就是坚持进与退,做与众不同的事情,推动国有资产向优势产业和领域集中,集中到企业的核心业务和核心部门;“收缩”,纵向收缩国有企业水平,横向收缩国有资产跨度;“升级”的关键在于提高经济社会效益,一方面做大做强,另一方面为区域发展服务。

WOW 静安又有一项数据位列中心城区第一

第三,国有企业制度围绕“市场化”再次突破,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内生动力。要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搞活和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提高企业财务资金管理水平。

陆晓东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应实施制度安排,企业党组织应嵌入公司治理结构;要实事求是地发挥作用,把握方向,管理全局,确保落实;夯实基层基础,选拔分行领导,加强分行队伍建设;要把“四个统筹”紧密结合起来,使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WOW 静安又有一项数据位列中心城区第一

区领导顾、陈永迪、、顾春元、何、参加了会见。会议的上半部分将分成企业进行发言交流。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三年来,静安区国有企业改革取得了许多成绩。截至2018年底,静安市国有资产总额约为1368亿元,居中心城市首位。区管企业正在深化改革、创新和发展。围绕“一轴三带”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务实重点项目,认真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任务。

WOW 静安又有一项数据位列中心城区第一

北方集团积极研发新材料,投资开发新的商业地产项目,走企业转型发展新路;静安集团积极推进业务板块整合,探索新形势下房地产国企的发展路径;九百集团和大熊猫开开集团积极响应上海“四大品牌”建设,充分挖掘“老品牌”的品牌效应,推动南京西路商业街更具特色;市北园区再次完成升级,成为全市唯一的大数据产业基地;房地产集团打造的冯胜利商务区已成为“夜上海特色消费示范区”;龚景集团已经从一个普通的公园运营商租赁转变为一个拥有丰富的载体资源、良好的经营环境和科学有效的管理的公园服务集成商和综合管理运营商;京投公司积极参与陕西北路专业街升级改造,为后街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苏河湾公司着力建设国家人力资源产业园,集聚效应已经初步显现;大宁集团围绕区域运营商的角色,不断推进文化创意、购物体验、休闲娱乐一体化的大宁多功能商务区建设;成发集团开展“精细化”环卫服务和“一体化”保洁,为静安“美丽城市”增添色彩;开城县的养老产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该地区有7个养老机构和1800多个养老床位;建筑公司在妥善处理相关工作和维护地区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WOW 静安又有一项数据位列中心城区第一

同时,各区管理企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在过去的三年里,总共引进了1811家企业,包括21家总部企业和70亿美元的税务企业。

在旧征地方面,区管企业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三年内共承接了25个旧征地项目,其中11个地块实现了100%的签约。

区域管理企业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方面发挥了立足静安、服务静安、发展静安的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WOW 静安又有一项数据位列中心城区第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9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