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在车辆管理方面,党在伊尹一号居住区的总支部带领居委会、行业委员会和物业公司起草、讨论、修改、完善和编写了4个月的书籍。经过“四位一体”会议、“有事商量”会议和业主大会,他们反复征求了大多数业主的意见,并制定了车辆管理制度和监督员培训课程。

闵行银一居民区"车辆管理制度"正式实施

“这是我们伊尹居民区自治的第一部‘法律’,也是我们大家庭的‘家庭法’。每个人都必须遵守它。”在之前由居委会人员、行业委员会成员、物业安全团队成员、物业接待人员等参加的车辆管理系统培训班上。小区党支部书记张学军多次强调,“任何人都不能打开后门,让车私自进来。”否则费用就不算在发票上,社区中的500个监控探头将真正记录下一切。”

闵行银一居民区"车辆管理制度"正式实施

进入现在的伊尹住宅区,黑色的柏油路平坦而干净;两旁绿树成荫,鲜花怒放;停车标志和行驶箭头很明显。5月7日至5月14日,《伊尹居住区车辆管理系统(试行)》问卷发放到每户,回收率达到73.5%,合格率达到99.1%。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的热情可见一斑。

闵行银一居民区"车辆管理制度"正式实施

伊尹第一部《家庭法》正式实施。为了使系统不只是挂在墙上的一个框架,而是真正的落地,“四位一体”还在伊尹住宅区成立了一个车辆管理监督小组,主要由业主代表、居委会、行业委员会、物业等人员组成。在《家庭法》实施的初期,监督制度落地;同时,它还通知交警、派出所和其他合作建设单位,在个别居民发生强烈对抗或恶意阻挠时提供支持。《家庭法》真正实施后,社区将出现“剩余”停车位。我们将与周边社区单位保持良好沟通,加大潮汐停车位的控制力度,并在白天适当开放一些停车位,为居民带来更多利益。“今后,我们还将出台一些‘家庭法’,如走廊管理、环境卫生和垃圾处理等,使伊尹的社会治理更上一层楼。”

闵行银一居民区"车辆管理制度"正式实施

伊尹始终坚持以党建为指导,充分发挥社区协同治理的“田园模式”,并将其与“补短处,解决难题”相结合,使社区的功能设施更加完善,居住环境大大改善。第一部《家庭法》和《车辆管理制度(试行)》的实施,使社区停车位真正有序、规范,使“多彩银都”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银一居民区"车辆管理制度"正式实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9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