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47字,读完约4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作为闵行区重要的南北向道路,中春路道路大修工程的进展一直受到市民的关注。特别是在中春路(秦春路-北宋高速公路)段,“4-6”和“白-黑”工程将大大提高沿线道路的通行能力,其工程进度和竣工时间一直是公众讨论的焦点。然而最近,许多细心的居民发现,中春路的北端也开始挖掘。发生了什么事?

闵行区中春路景观优化 为进口博览会助力

中春路(秦春路-北宋公路)段

“4至6”和“白色至黑色”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想必很多闵行人都知道中春路被“堵”了吧?作为闵行区南北向的主要道路,中春路的运输能力已经与闵行区日新月异的发展不相适应。

为了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进一步缓解中春路的拥堵状况,改善居民的出行体验,去年年底,中春路(秦春路-北宋路)道路大修工程启动,全长6.652公里,从北向南穿过新庄镇、新庄工业区和颛桥镇。

目前,中春路是一条双向四车道公路。改造后,中春路双向将增加一条机动车道,加宽2。使用中央分隔带的空厅,向左右两侧延伸75米,并将扩展为六条快速车道和两条慢速车道。同时,沿线的春申堂大桥、西家浜大桥、刘乐堂大桥、横沙河大桥、西八七河大桥和西七河大桥将进行改造

闵行区中春路景观优化 为进口博览会助力

本月初,中春路(秦春路-北宋路)道路大修工程顺利交工。第一次移交的成功也标志着原中央分隔带新建车道具备行车条件,项目已进入旧水泥路面改造的新阶段。

中春路道路大修工程的主要设计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辅助工程和绿化工程。

目前,道路工程的基础施工、碎石摊铺、水稳摊铺、侧平石施工、底沥青摊铺、东半盘修补、共振碎石施工、底沥青摊铺均已完成。完成西半幅共振碎石施工和底层沥青摊铺,在非分离带一侧安装35%的平石。

在桥梁工程方面,西家浜大桥、横沙河大桥、西八七河大桥、西七河大桥均已铺筑并通车。春申堂大桥已完成梁板架设,现阶段正在进行桥面铺装施工。刘乐堂大桥下部结构的最后一个桥台施工正在进行。

除了增加车道,该项目还将提升道路景观。秦春路至北宋高速公路段将建成集交通、生态、文化、生活于一体的景观绿道。选择香樟、乔木、女贞、黄杨木、月季等花卉丰富的植物进行品种选择,丰富空室内的植物层次。秦春路、银都路、金都路、准兴路、沅江路和北宋路都有雕塑和时令花卉。目前,中央分隔带80%的种植已经完成。

闵行区中春路景观优化 为进口博览会助力

中春路道路大修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竣工通车。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强闵行区的交通联系,提升区域交通容量,带动沿线快速发展,促进上海西南地区的建设和发展速度。

中春路(沪青平公路-兴湛路)段

改善道路通行能力和道路条件,帮助举办进口博览会

作为今年进口博览会的主办城市,国家会展中心所在地虹桥商务区不仅将承担高标准的接待任务,还将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中春路作为虹桥商务区的主要交通通道之一,沿线规划有多个高端商务办公区和大型居住区,多个景观节点串联。为配合国家会展中心周边核心区域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中春路将开展路面改造、景观改善和照明工程。

闵行区中春路景观优化 为进口博览会助力

中春路道路大修工程(沪青平公路-兴湛路)北起沪青平公路,南至兴湛路,全长1.003公里,规划红线宽度50米,机动车道宽度16米,包括挖筑新建筑、更换路面砖、更换井盖等。目前,85%的侧平石块、27%的人行道、30%的雨水管道和100%的雨水管道已经修复。

闵行区中春路景观优化 为进口博览会助力

中春路(沪青平公路-兴占路)大修工程完成后,道路通行能力和路况将大大提高,环境质量将得到改善,这将对确保世博会成功举办、改善闵行区城市面貌、适应交通发展需要、改善交通状况起到重要作用。

区域交通“活血化瘀”,城市面貌“增光添彩”。随着中春路大修工程的稳步推进,一条平坦、宽阔、美丽的道路正慢慢出现在闵行人的视野中。改造后的中春路将在通行能力、道路环境等多方面得到改善,不仅缓解了中春路早晚高峰拥堵的现状,还提高了周边居民的出行舒适度,进一步优化了闵行区域交通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中春路景观优化 为进口博览会助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6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