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为进一步推动金山区公益事业发展,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区服务形式,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探索社会组织、社区和社会工作者联动的新路径,在第一次社区公益风险投资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提高效率、增加活力,金山区第二次社区公益风险投资活动有序开展。近日,金山区公益创业投资项目评审会议在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召开。

金山区召开第二届社区公益创投项目评审会

本次风险投资共有38个社会组织参与,项目41个,比2017年增长70%,其中金山机构21个,其他地区机构17个。该项目的服务涵盖了许多领域,如帮助老年人、帮助残疾人、帮助医生、青少年、帮助贫困者、社区治理、社区建设、特殊群体等。本次评审会议的评审组由大学学者、实践专家、主流媒体、政府部门和采购商组成。

金山区召开第二届社区公益创投项目评审会

项目评估的形式是路演+辩护,顺序是基于社会组织的抽奖。各机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内容、受益群体、需求研究、创新亮点、项目实施和资本预算逐一进行陈述。随后,评价专家对路演项目实施模式的专业创新、项目定位的公益性、资本预算的合理性、项目的风险评估和可持续性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根据项目创新、服务专业化、广泛的社会需求、科学的项目设计、公共福利等几个维度,评审团评选出18名入围者,比2017年多8名,资助金额也有一定程度的扩大。

金山区召开第二届社区公益创投项目评审会

据悉,18家入围的社会组织将接受下一轮的项目优化和培训,并在签约后获得买方的项目补贴。项目实施期为4月初至12月中下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召开第二届社区公益创投项目评审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