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6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3月26日下午,“上海复旦临床病理诊断中心-金山医院云病理咨询平台”揭牌仪式在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举行。

据了解,复旦临床病理诊断中心是中国最大的病理中心,拥有中国最大的病理专家库,涵盖所有病理分支学科,在组织专家病理会诊和疑难病例多学科病理专家会诊方面具有优势。本中心与相关技术软件组织共同开发的数字化“云病理学”切片扫描、传输和检索系统,可以将病理切片的光学图像转换成可传输的数字图像,并通过“云病理学”传输给相关病理学家。病理学家还可以在第一时间将“云病理学”的病理诊断结果传送给相关的“远离地平线”的临床医生,以减轻患者往返的痛苦,减轻看病的难度和高昂的费用。

疑难"云病理"诊断平台落户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

平台启动后,疑难疾病等重要病理切片无需长途跋涉,而是送到病理学家那里等待诊断结果,只需通过先进的高精度数字切片扫描系统进行处理。届时,上海复旦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将组织专家进行会诊,最早可在几分钟内获得他们的会诊意见。如果遇到“比较困难”的病理切片,复旦病理中心将组织国内一流专家进行第一时间复诊和报告。这样,不仅大大提高了诊断的准确性,而且大大降低了患者的医疗费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疑难"云病理"诊断平台落户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