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消息,今年18号台风“万比亚”(热带风暴级别)被更新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据估计,16日晚至17日中午,该市陆地上最大阵风将达到7-9级,长江口及沿江沿海地区将达到9-10级,防台防洪形势严峻。闵行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领导对此十分重视。15日和16日,中心负责人蒋丽萍带队对建筑垃圾中转分拣点、临时堆放点、压缩站、道路排水出口和公厕等环卫相关设施的防台防汛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并向当地管理部门和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发出紧急通知,强调落实各项防台防洪措施。

闵行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首先,保持高度警惕。各城镇市容环卫管理部门和运营单位的领导,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密切关注台风的发展趋势,提前做好各种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严格执行防汛防台应急响应和应急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增强台风期间卫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意识。

闵行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二是着眼于以往防台工作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加快加大综合整治力度,确保消除隐患不留死角。针对发现的问题,16日,市市容环境管理中心向一户管理部门下发了双向通知表,中转分拣点的两个运营单位下发了整改表,要求高铁附近的垃圾堆放场退役,并加盖网。

闵行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三是要求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对辖区内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出土建筑工地、应急处置及卸载点、渣土转运站、装修垃圾转运分拣及资源化利用设施提前做好安全警示,宣传防台防洪安全要求,切实落实理念、责任和措施;各环卫作业公司和建筑垃圾行业企业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加强安全检查,推进整改落实,认真落实18号台风“万比亚”防御工作各项措施,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闵行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第四,在台风期间,所有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应急处理和卸载点、渣土和泥浆转运站以及用于转移、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装修垃圾的设施应暂停运营,并采取良好的安全措施。台风关闭期间,各建筑垃圾运输单位应对车辆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和车辆安全检查,并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确保后续行车安全。

闵行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截至16日下午5: 00,有3,472名道路清洁工值班,6,156个垃圾箱,6,689个排水出口,29个紧急支援小组,76.7吨道路垃圾和59个容易积水的路段。全区13个建筑垃圾转运分拣点、11个临时堆放点、2个渣土转运站和46个处置卸料点已做好准备,所有防台值班人员已到位,安全防护措施已落实。对20家渣土运输企业、25家装修垃圾运输企业和914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司机进行了全面的要求和安全教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2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