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1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2020年1月15日,“奔跑,追逐梦想”——第三届宝山区中小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上海大学附属宝山外国语学校剧院举行。

活动分为三个章节:“豪情表演,礼遇中国”,“光影追逐梦想,英雄致敬”,“时代的荣耀,遇见宝山。”

演绎对中国的豪情和敬意

第一章“中国的骄傲演绎与礼赞”,由上海大学附属保山外国语学校学生高演唱的《绣红旗》拉开序幕。这个节目以红色歌唱的形式赞扬了中国的好孩子。罗店中心中学和罗店中学的学生以教科书剧的形式对《党的女儿》进行了重新解读,再现了经典,引领观众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宝山区举行中小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光影追逐梦想,向英雄致敬

随着同河中学学生演唱的《给党唱一首民歌》的旋律,第二章《光影追逐梦想,向英雄致敬》正式拉开帷幕。古村中心中学、圣桥中学和吴淞中学的学生带来的影视主题演讲《我心中的英雄》!“从不同的影视人物身上,向我心中的英雄们致敬,同时也表达出不要忘记你主动铭记使命的决心。颁奖典礼上,先后展出了两部获奖学生的微电影作品,分别是杨泰实验学校的《最后一片绿叶》和上海大学附属中学的《相遇》。

宝山区举行中小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在评审会上,邹红从选材、主题、拍摄手法、后期制作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获奖学生微电影作品,鼓励学生探索新技能,尽快实现梦想。

时代的荣耀,遇见宝山

上海大学附中实验学校学生的《珊瑚颂》引领观众进入第三章“时代的光辉与宝山相遇”。伴随着短片《我们的电影节吉祥物》,电影节吉祥物征集活动入围名单正式公布。在仪式上,来自高静第四中学、上海教育学院附属宝山中环实验小学、罗店中心学校、工夫新村小学和林宝第三小学的五位小作者用自己的形象分享了他们的创作过程。

宝山区举行中小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上海电影协会副主席、上海大学附属宝山外国语学校校长颁发了入围奖证书。林宝三名小学生设计的作品《子婴》荣获“我最喜欢的吉祥物”。

电影《登山者》以中国登山队挑战珠穆朗玛峰的故事为背景,是中国第一部以登山为主题的电影,也是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电影。作为该片的总策划人,王将主题微报道《阳光男孩攀登者》带到电影节,旨在告诉学生中华民族永不屈服于屈辱和灾难,激励学生一代代传承攀登精神。

宝山区举行中小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最后,陶冶小学合唱团演唱了电影节歌曲《感动你,赞美你》,也将颁奖典礼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这次电影节上,保山的学生们在一个五彩缤纷的舞台上分享着他们的成长故事,期待着收获,寄托着他们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珍惜着他们的亲情和友情。保山学生带着幸福,向祖国的繁荣昌盛致敬,迎接保山,分享时代的荣耀,携手并进,为家乡的美好未来做出贡献。宝山区中小学电影节继承了电影的荣誉,在阳光下编织了最初的梦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举行中小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6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