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5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3月20日上午,宝山区领导王红、范、、到古村镇进行机器人产业专项调研,并到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实地考察。

王红指出,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已由原来的区级乡镇产业园转变为张江高新区宝山园区,成为上海首批转型升级试点地区,这与古村镇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下一步,要继续明确园区发展方向,充分认识园区智能设备产业的非均衡发展和非集聚状态,构建机器人产业高端价值链和生态圈,推进Fanuc等国际领先企业在机器人产业园区的本土化和规模化集聚。要加强规划引导,特别是生产生活配套设施的规划,以满足高端智能产业人才和商务活动的需求,提高土地容积率。加强园区组织领导,优化园区管理结构和运行机制,积极打造上海机器人产业园2.0升级版。

宝山领导赴顾村镇开展机器人产业专项调研

范表示,机器人产业园的目标是打造有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集群和示范区。要加大多途径盘活土地的力度,推进园区换笼进度,完成物流仓储、钢管堆场和低效产能“三高一低”用地的调整,特别是推进企业自我改造达标。要加强政策和资金支持,通过“发布、管理、服务”改革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积极引进优势机器人产业项目,扩大机器人产业的市场竞争力。要提高园区服务水平,加快区域协调和整体布局,建立市场化的平台投资模式,依靠品牌带动资源,帮助园区做大做强。

宝山领导赴顾村镇开展机器人产业专项调研

宝山区委办、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委、区经委、区土地管理局、区建设交通委、区财政局、区科委、区国资委、区市场监督局、区统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领导赴顾村镇开展机器人产业专项调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0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