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7字,读完约1分钟

2018年徐汇区全国科普日暨青年双创周启动仪式于9月8日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举行。

仪式上,徐汇区科协与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签署了科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青少年科技创新、社区科普服务、医学科普等领域,进一步加强科普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提升区域科普工作水平。活动现场还向2018年徐汇区青年科技创新项目的获奖者颁奖;荣获今年全市八所医院新院士专家工作站和长江三角洲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了让该区的年轻人看到更多的“超级大脑”,激发他们热爱、学习和运用科学的热情,仪式还在徐汇区启动了“科学家走进校园”活动。来自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上海女科学家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六位科学家将在未来为徐汇师生提供专业的科学指导。凭借其丰富的科研经验和生活历程,鼓励更多的青少年逐步攀登科学高峰。

徐汇区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青少年双创周

除了启动仪式的主会场活动外,现场还举办了徐汇区机器人教育联盟学校的创新作品、徐汇区科普创新项目成果展示、青少年人工智能、机器人竞赛、课程体验等互动项目活动,吸引了大、小童的关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青少年双创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0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