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消息,“朱阿姨,等了好久,今天的饭来了!”8月28日上午11点30分,二村居委会干部给住在147号的朱阿姨送来了午餐,然后他们忙着给下一户人家送饭。

这一次,为社区做饭的全福快餐有限公司由于管道维修,比平时晚吃了一个小时。为了让老人尽快吃到热饭,居委会的两个委员会与社区志愿者合作,为社区的老人送饭,不用担心天气热。

艾博二村居委会有4890户,60岁以上常住户口的老年人有1131人。社区很大,住在最南端和最北端的老人需要将近半个小时才能到达居委会的用餐点。路途遥远,许多老年人又老又不方便,遇到风雨时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居委会与街道服务办公室进行了多次讨论,最终与社会食品配送公司合作,为老年人配送食品,解决了老年人吃饭困难的问题。为了让居民得到更多的福利,街道给每个点食物的老人4元和2元的餐费补贴。洪欣人只要花9元钱,就可以吃到两肉两菜的营养午餐。

闵行:助餐服务送上门、点滴关爱暖人心

经过居委会前期的精心安排和广泛宣传,8月份有130位老人报名参加了晚宴。8月16日,送餐服务正式开始,居委会工作人员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做了前期准备。11点钟,居民们接到了居民们的电话。“今天的食物又老又好吃。谢谢你的居委会!”居民们高兴地打电话感谢居委会。

闵行:助餐服务送上门、点滴关爱暖人心

周阿姨,住96号1301室,85岁。她年纪大了,耳朵不好。她听不见楼下的门铃和楼上的敲门声。为了方便老人吃饭,居委会在老人门口安装了一个架子来放置饭盒。中午,老人可以安心地吃热饭,清洗过的盒子放在顶部,第二天送餐人员会把它们拿走。像这个耳朵不好、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已经为他们制定了专门的送餐计划,为老年人提供了方便,并把实际的东西付诸实践。

闵行:助餐服务送上门、点滴关爱暖人心

吃了几天之后,许多老人都在忙着支付下个月的饭钱。他们笑着告诉居委会的老干部,孩子白天上班,老人一个人在家。现在食物被送到门口,这样他们就不用再买食物和做饭了。肉和蔬菜的结合也是健康和营养的。持观望态度的老人看到食物很好,也来居委会报名。一些老年人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比如不要吃太甜或太辣的食物,多吃点东西等。老干部把他们的意见一个接一个地写下来,反馈给快餐店,以满足更多老年人的需求。

闵行:助餐服务送上门、点滴关爱暖人心

上门送餐服务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居委会将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为他们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我们的志愿者将一如既往地为老年人提供食物和服务,让老年人享受更舒适的晚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助餐服务送上门、点滴关爱暖人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102.html